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中动态】券商板块异动拉升 分析师:还有上升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9 10:00:53

每经编辑 杜宇    

11月9日讯,券商板块异动拉升。国元证券领涨,天风证券、浙商证券、长城证券、南京证券、东吴证券、华安证券、东北证券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盈米基金分析师陈思贤分析,近期券商板块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监管层对股权质押风险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方案,包括引导长期资金为出现股权质押困难的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允许通过并购重组配套融资偿还债务等,大大缓解了市场的担忧情绪,券商板块因股票质押风险带来的超跌部分估值得到修复。

众禄基金资产配置研究院表示,券商作为周期板块,静态市盈率已经处于低位,但由于今年业绩下降,动态市盈率并不算低。券商板块经过前三年调整,估值已经较低,还有上升空间,板块估值可能会被修复,或将开始走出震荡上行的慢牛行情。陈思贤认为,券商政策环境有望获得边际改善。

但陈思贤也表示,目前A股仍处于磨底阶段,受市场行情影响,券商经纪、投行、资管等业务三季度盈利下滑幅度较大,考虑到股市行情向上动力不足,将对券商盈利修复产生较大的制约,持续上涨的逻辑比较弱,短期或回归震荡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板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