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证券行业纾困民企资金陆续到位,招商证券及招商资管共同出资2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9 08:25:04

11月8日,招商证券及其全资子公司招商资管,以自有资金共同出资20.1亿元,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之招商证券资管1号FOF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目前,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也已出资,成立纾困资管计划。至此,券商出资金额已累计超过100亿元。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实习记者 李一玮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00538183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资管计划全面启动,作为11家参与券商之一的招商证券也在11月8日公布了其计划。

11月8日,招商证券及其全资子公司招商资管,以自有资金共同出资20.1亿元,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之招商证券资管1号FOF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稍早之前,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也已出资,成立纾困资管计划。至此,券商出资金额已累计超过100亿元。

证券业协会此前表示,首批11家发起券商将在不晚于2018年11月30日前以自有资金投入系列资管计划,并通过向下设立资产管理计划等形式,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资金,达到撬动千亿规模资金并开展具体业务的目的。

在这11家券商出资之后,资金后续的具体运作方式和流向值得市场关注。

招商证券纾困资金到位

11月8日,招商证券及其全资子公司招商资管,以自有资金共同出资20.1亿元,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之招商证券资管1号FOF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该集合计划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风险,帮助民营企业走出困境,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稍早之前,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也已成立纾困资管计划。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了解到,招商证券该资管产品通过FOF的结构设计,通过债权置换、股权购买、股+债、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化解股票质押风险,是招商证券专项用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纾解股票质押风险而成立的第一只母资管计划。

就该资管计划的后续发展,招商证券表示,未来招商证券及旗下子公司还将设立若干子资管计划,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社会各方资金共同参与,从而达到向上市公司及其股东提供流动性支持,解决股质困境的目的。

证券行业的纾困资金陆续进场

11月2日,证券业协会在其官网表示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全面启动。11家证券公司作为联合发起人,就255亿出资规模签署了发起人协议,作为共同发起人发起行业系列资产管理计划。

据火山君初步统计,目前已经有国信证券、海通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广发证券、国金证券、天风证券、国元证券也已经积极行动。

海通证券以自有资金出资50亿元,于11月7日正式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海通证券资管1号FOF资产管理计划”,专项用于支持民企发展,缓解民营上市公司股东股权质押风险。

国信证券和国信期货共同出资20亿认购“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国信证券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上市公司化解股票质押风险。

银河证券拟牵头联合央企、地方国企、金融投资机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等共同发起设立银河发展基金,该基金总规模计划达600亿元,分若干期募集,首期规模计划200亿元。

国泰君安证券出资25亿元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之国君资管1号资产管理计划”,该计划“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

证券业协会此前表示,这11家发起人协议明确约定在不晚于2018年11月30日前以自有资金投入系列资管计划,并通过向下设立资产管理计划等形式,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资金,达到撬动千亿规模资金并开展具体业务的目的。

在这11家券商出资之后,资金后续的具体运作方式和流向值得市场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