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将举行 5G和物联网等成重点展示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8 22:50:12

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将着力提升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水平,打造智慧家庭、智能终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5G、互联网、智能制造等专业展群,主动设计5G终端、汽车计算平台、人工智能等热点领域的主题论坛。

每经记者 胡健    每经实习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张蕊 摄

11月8日,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在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工信部于11月5日印发了《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的通知》。

吴胜武表示,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将着力提升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水平,强化展区规划和活动设计,紧紧围绕博览会“创新驱动发展、智慧赋能未来”的主题,打造智慧家庭、智能终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5G、互联网、智能制造等专业展群,主动设计5G终端、汽车计算平台、人工智能等热点领域的主题论坛。

电子信息产业对经济的带动作用非常明显。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表示,作为博览会举办地,深圳经过多年的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支柱产业和创新主力。2017年深圳软件业务收入达到了5555亿元,同比增长14.1%,电子信息制造业完成产业1.82万亿元,同比增长11.4%。2018年前三季度软件业务收入近5000亿元,同比增长11.6%,电子信息制造业完成产值1.45万亿元,同比增长11.5%,为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和保障。

发布会公布了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的八大重点展示领域:数字家庭、智能终端、新型显示、IC电子核心先导产业、人工智能、汽车电子移动的智能空间、5G和物联网、智能制造。博览会的展区规划、同期论坛、重点企业和行业领军人物的邀约都将围绕这八大领域展开。

据悉,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计划于2019年4月9日至11日举办,超过10万平方米的展会面积瞄准信息技术最新发展趋势,展示电子信息全产业链,为业界充分展示智能时代电子信息产业最新发展成果与趋势,打造国际化一流电子信息领域展示平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子信息 博览会 5G 物联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