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天两只港股游戏股彻底崩了!一度跌近80%

华尔街见闻 2018-11-08 22:08:06

今日有报道称,因游戏审批遭冻结,腾讯削减了游戏业务的营销预算。不过,腾讯自身股价今天并无大碍,可以说是十分有趣了。不论接不接这口锅,过去几年蓬勃发展的游戏行业,确实在今年迎来了“大考”。

11月8日周四,主要亚太市场大多飘红,港股也小幅收涨。然而,港股几只游戏股却“崩了”。

港股两家游戏开发商均重挫逾6成:指尖悦动盘中一度暴跌80%,收跌63%,报0.93港元;游莱互动盘中暴跌76%,收跌68%,报0.25港元。此外,另一游戏股第七大道今日也收跌超10%。

从交易量来看,指尖悦动今天成交量是三个月来日平均的近40倍,而游莱互动的成交量更是日平均的68倍之多!

这一从天而降的暴跌可能与早上一则关于腾讯的报道有关。今日彭博报道称,因游戏审批遭冻结,腾讯削减了游戏业务的营销预算。

腾讯官方表示不予置评。不过,全天候科技从接近腾讯的人士处获悉,该说法不精确,因国内游戏审批问题,腾讯多款游戏上线延迟,相关推广工作也随之延后,但这笔营销预算并不是取消了,而是往后移了。

如果说腾讯要背上“港股游戏股今日暴跌”的这口锅,那么,可以说是十分有趣了:腾讯自身股价今天却并无大碍,还小幅收涨了0.07%。

不论接不接这口锅,至少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游戏业正在迎来寒冬。由于移动游戏的红利期结束、版号审批延缓等现象的出现,过去几年蓬勃发展的游戏行业,在今年迎来了“大考”。

2018年3月29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游戏申报审批重要事项通知》,称由于机构改革,所有游戏版号的发放全面暂停,且并未通知暂停期限。

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公布的信息看,2018年3月迄今,再没有新的网络游戏获批。

没有游戏版号,就意味着不能在游戏内通过道具购买获得流水,只能靠广告收入,这对于以道具内购占总流水很大比例的游戏开发商来说,无疑打击巨大。

哪怕是游戏第一大厂的腾讯,也逃不过这场“游戏风暴”的重灾区。

根据腾讯2018年Q2财报显示,手游、端游收入环比双双下滑,其中手游下滑19%、端游下滑8%。受累于版号限制,腾讯此前重金下注的“吃鸡”(绝地求生)等几款新游戏,都迫于监管要求无法进行商业化变现。由于游戏业务这一腾讯的营收支柱不理想,拖累了腾讯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2%。

腾讯高级副总裁、腾讯游戏业务领军人物马晓轶在接受全天候科技采访时也表示,政策收紧导致新产品上线的数量大幅减少,确实是今年腾讯游戏业务增长放缓的原因之一。

虽然腾讯股价在今天似乎“安然无恙”,但自今年1月达到顶峰之后,腾讯股价最深已跌近5成,市值一度蒸发超2万亿,游戏业务的放缓自然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华尔街见闻  郭昕妤)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游戏谷 腾讯 指尖悦动 游莱互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