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余峰: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期待再参加进博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8 21:17:30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余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给外企搭建了平台,霍尼韦尔从中得到的收获远超过预期,期待再来参加进博会。”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在如火如荼地举办,3600多家参展企业、40多万名境内外采购商汇聚上海。借助进博会这个国际性开放平台,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纷纷展开商务洽谈,签约不断。

进博会期间,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与多家中国企业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与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五家企业的互联工厂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霍尼韦尔创始于1885年,在华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在上海开设第一个经销机构。早在70年代尼克松总统访华时,双方政府选定了10家公司进行合作,唯一一家炼油石化领域的企业就是霍尼韦尔性材料和技术集团旗下的UOP公司。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是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之一,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上海是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公司在华员工人数已达13000名。

对于为何选择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副总裁王军表示,“霍尼韦尔拥有世界领先的管理经验,是该项目的理想合作伙伴,此次合作将帮助我们更好地实现打造创新型精细化工旗舰企业的梦想,同时也将推动中国精细化工领域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

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大中华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陈延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互联一直是霍尼韦尔的核心战略,互联工厂将是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未来五年的重要增长点。在互联工厂项目方面,公司未来将进一步拓展与中国政府、企业、高校、工业园区的合作,并且向冶金、汽车制造等方面寻求进一步的业务发展。

“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蕴含着极大的机遇,霍尼韦尔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余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给外企搭建了平台,霍尼韦尔从中得到的收获远超过预期,期待再来参加进博会。”

余峰进一步表示,中国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不仅是税收政策,还有技术专利的保护等。他还透露,霍尼韦尔明年还将在中国设立智能制造研究院。

实际上,目前国际上GE、西门子、施耐德、ABB等公司纷纷打造起自己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国内也出现了海尔、三一重工、航天云网等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开报道显示,11月6日,海尔滚筒洗衣机互联工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落成投产,这已经是海尔的第11个互联工厂。

发展数字经济、助推实体经济与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科技行业的新机遇。对于当前的竞争情况,余峰认为,工业互联未来的市场很大,能够让很多企业参与其中。更多企业的加入,有利于加深市场对互联的理解。而霍尼韦尔的优势体现在公司内部有很多行业,有自己的工艺、管理、工厂、专家体系的积累。

对于互联工厂的核心竞争力,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亚太区战略和市场副总裁罗兆雄认为,目前来看,怎么有效利用数据是最重要的。“客户买的是结果,看重的是生产力能够提到多少,运营效率能够提升多少,这是最为关键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进博会 霍尼韦尔 互联工厂 工业互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