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从容无畏 攀峰登岳 途岳定义主流SUV新标杆

2018-11-08 20:01:14

早在2010年,上汽大众推出了途观车型,随后的八年时间,凭借产品出色实力,其享尽了国内SUV市场的红利,多年稳坐市场领头羊地位,在国内主流SUV市场打下了神话般的辉煌战绩。近年来,随着SUV市场的竞争不断加剧,消费者的需求也日益多元化,“一枝独秀”显然并非长久之计。

总体市场开始饱和,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把握成为了市场成败的关键,继2017年成功推出途昂与全新途观L之后,上汽大众在SUV市场继续发力,也在2018年这个中国SUV市场的关键一年,推出了被市场寄予厚望的全新的战略级SUV。10月31日,上汽大众重磅车型途岳上市,售价区间定为16.98万~22.98万元。

作为上汽大众多年潜心打造的战略产品,“途观丝绸之路版继任者”——途岳注定会续写SUV市场的神话。

内外兼修大气内敛

据了解,途岳出自大众MQB平台,定位为中级SUV,模块化设计的优势使得途岳在技术和零部件上实现了通用,无论是内饰、科技配置还是底盘、动力系统等都与平台产品有着非常多的共同点和通用性,那么途岳凭什么特点拥有搅动市场的底气呢?

从外观来看,途岳前脸与大众家族设计十分类似,整体风格也是走的运动风,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而途岳的外观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独树一帜,与途昂一脉相承,气势十足,走的是更为大气的风格,因而从视觉上来看,会显得比市场上的竞品要更大一号。

具体来看,途岳之名意味着征途之中登峰攀岳,在外观上运用了Rock-Cutting岩石切割设计理念,将山岳的形态融入设计细节,棱角与型面突出硬朗、果敢的气势,透露着力量与美学的平衡。侧面看,途岳立体岩刻腰线延展至尾灯,肌肉感十足,前后轮突出的U型外扩式轮眉赋予途岳动感而扎实有力的姿态。车尾灯采用了立体折面设计,硬朗十足,也高级感十足。在突出硬朗的同时,也不乏时尚感,车灯均采用LED光源,具有很强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途岳采用了T型横贯式中控台、一体式化大面积饰板的设计元素,比如在空调出风口以及中控台下方的大面积皮革装饰,形成了一体式设计布局,使得空间感受更加宽敞,尤其下方的皮质包覆式装饰更显得精致和高档,消费者身处其中更能体会到舒适与品质。



 
配置优越质感生活

由于出自大众重金打造的MQB平台,途岳具有众多领先的车载电子系统,比如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发动机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胎压监测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等等。

在乎细节之处,途岳更有着许多的人文关怀设计,比如拥有的雨量感应静音无骨雨刮、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后排两个USB接口皆是市场竞品所不具备的。

具体车型来看,例如途岳280TSI舒适版配置的Panorama全景电动大天窗、智能双区全自动空调、皮革座椅、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大灯感光自动开启、大灯离回家功能、疲劳监测等配置,都领先于市场。而途岳280TSI豪华版的前排座椅可加热、倒车影像、全新8英寸彩色触摸屏导航娱乐系统、驾驶模式选择等配置都是市场上更高级别车型的配置。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途岳330TSI旗舰版车型拥有的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陡坡降缓等配置,都是不少豪华车才具有的“炫耀资本”。

从低到高,从整体到局部,途岳完全阐释了上汽大众对品质的匠心追求和对消费者的极致注重。

有了配置优势,更具杀伤力还有价格重拳。

目前,途昂、途观L及途岳组成了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的SUV家族,从豪华到紧凑,各个细分市场上汽大众都进行了合理布局。途昂指导价为30.89万~51.89万元,途观L指导价为22.38万~35.98万元,途观丝绸之路版指导价为19.98万~23.78万元,作为途观丝绸之路版后继车型的途岳,其主销车型价位在20万左右,上汽大众对市场价格空间进行了无缝布局。

总结来看,不管对外和竞品比较,还是对内和自家兄弟切磋,途岳都有着独到优势。途岳的良心配置和价格,也充分显示了上汽大众对于占领SUV市场的决心。

8年之前,途观凭借卓越的产品力,叱咤国内SUV市场,经久不衰。现在,作为一款产品力超越途观的全新产品,凭借接地气的价格,加上上汽大众卓越的制造服务体系和营销能力做保障,一个全新的“爆款”可期。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汽大众 途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