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马斯克变“前任”,特斯拉已任命Robyn Denholm为新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8 17:25:18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11月8日,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董事会任命独立董事 Robyn Denholm出任董事长,任命即刻生效。据了解,Robyn Denholm 于2014年出任特斯拉独立董事,曾任丰田财务主管,也是特斯拉董事会中唯一一位拥有在其它大型汽车集团工作经验的高管。目前,他还担任着澳大利亚最大电信公司——Telstra的CFO(首席财务官)和战略主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10月16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马斯克8月份“私有化”推文言论达成和解协议。根据和解协议内容,马斯克在45天内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此后三年内不得当选。特斯拉公司、马斯克均需完成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金。协议还要求特斯拉任命一名独立董事长、两名新的独立董事,以及成立新的独立董事委员会来监管公司信息。

据彭博社报道,虽然马斯克已卸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但特斯拉的九人董事会依旧主要由忠于马斯克的人员构成(八位现任非执行董事中有五位与马斯克先生有专业或个人关系),包括马斯克的兄弟Kimba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斯克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