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史上最大降幅!日本机械订单意外大跌18.3%

华尔街见闻 2018-11-08 12:17:27

日本9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下跌18.3%,是预期值(下跌9%)的两倍多,前值则为增长6.8%。主要是受此前严重的洪水和地震影响所致。

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日本机械产业订单遭遇了有史以来的最大环比跌幅。

今晨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核心机械订单环比下跌幅度达18.3%,创出了有纪录以来的最大降幅,是预期值(下跌9%)的两倍多,前值则为增长6.8%。

该数据同比下降7%,预期则为增长7.7%,前值更是增长12.6%。

不过,这并不能说明日本机械产业正走向没落。因为日本核心机械订单通常都具有较大的波动性,业内一般将该数据作为衡量企业资本支出的一项指标。

9月日本核心机械订单显著下降,主要是此前严重的洪水和地震影响所致。

7月上旬,日本关西地区出现连日大范围暴雨,多个地方降雨量超过上千毫米,造成155人死亡,超20万人没有饮用水。至少出现244次山体滑坡、泥石流等,道路切断、桥梁毁坏,大量废墟被水冲击移动,堆积成山。

因此,日本气象厅将这次豪雨正式命名为“平成30年7月豪雨”,即30年最严重的气候灾害。

同时,最近几个月日本频发地震。本月5日,日本北海道地区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上个月12日,千叶县发生规模5.3级地震。

日本经济迄今并未出现安倍政府希望中的显著复苏。9月的家庭开支意外同比下降1.6%,远低于分析师们的预期,此前市场预期为攀升1.6%,前值为增长2.8%。

日本政府将在11月14日公布7-9月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第二季度GDP环比年率修正后为增长3.0%。部分分析师预计,出口减缓及消费者支出疲弱可能拖累第三季度的GDP数据。

(华尔街见闻 祁月)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 机械 订单 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