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增资金额超78亿元 恒大成广汇集团“二当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23:46:02

每经实习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11月6日,广汇系上市公司广汇能源(600256,SH)、广汇汽车(600297,SH)、广汇物流(600603,SH)发布公告,披露了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汇集团)获得恒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集团)增资的进展事宜。

公告显示,根据协议约定,广汇集团与恒大集团此次交易投资总金额为144.9亿元,其中,股权转让对价金额为66.8亿元,增资金额为78.1亿元。

广汇系三家上市公司均在公告中表示,已经接到广汇集团通知,恒大集团已分别于2018年11月5日和2018年11月6日将两笔增资款18.0907亿元和59.986亿元(共计78.0767亿元)划转至广汇集团指定银行账户,本次交易程序已全部完成,恒大集团合计持有广汇集团40.96%的股权,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今年9月21日,广汇集团与恒大集团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协议》,旨在进一步促进企业未来发展,双方将在能源、汽车、物流、地产等四大领域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内容,恒大集团有权为广汇集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所需相应资源,广汇集团承诺,一旦恒大集团行使股权投资的权利,广汇集团应促使其原有股东,配合恒大集团完成股权投资。

随着恒大集团完成增资,广汇集团人事方面也开始调整变动。广汇物流披露,将聘任吕沛美为公司副总经理,吕沛美现任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曾任恒大地产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等职。

对于恒大集团而言,在经历了与FF投资纠纷之后,增资广汇集团或是恒大集团进军汽车产业的破局之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