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恒大全资子公司时颖向贾跃亭和Smart King提出仲裁全面反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19:49:53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11月7日,恒大健康(0708,HK)发布公告称,香港时颖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时颖)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Smart King提出仲裁全面反诉,要求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履行合约。按照股东协议,香港时颖有权进行财务审查并向Smart King委派出纳员,同时约定如果出纳员七天不签字即视为同意付款。

公告称,贾跃亭和Smart King强行赶走恒大委派的出纳员,并强行阻止恒大财务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造成香港时颖无法知悉Smart King的财务状况。

同时,由于Smart King拒绝提供财务资料及相关文件,香港时颖委任的合资公司董事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法院命令Smart King提供所有财务资料及相关文件。

据了解,香港时颖公司是恒大健康旗下100%控股子公司。今年6月25日,恒大健康曾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从而入主FF。

而Smart King是香港时颖公司和以贾跃亭为代表的FF原股东以合资模式设立的公司,香港时颖公司是Smart King的大股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