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图集|珠海航展进行时 快来看看今年有什么“明星”飞机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18:06:43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11月6日在珠海开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航展展出了CR929客机、彩虹-7无人机、AG600(鲲龙)水陆两栖飞机等多架“明星”飞机,部分机型也是首次对外亮相。来,跟着每经记者的步伐,领略一下它们的英姿吧!

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11月6日在珠海开幕。本届航展规模盛大,参加航展的国家和地区达43个,国内外参展商770家,参展的国内外各型飞机超140架。

1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摄

在航展上,造型各异的飞机“争奇斗艳”,引得公众纷纷驻足合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航展展出了CR929客机、彩虹-7无人机、AG600(鲲龙)水陆两栖飞机等多架“明星”飞机,部分机型也是首次对外亮相。来,跟着每经记者的步伐,领略一下它们的英姿吧!

CR929客机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摄

中俄双方联合制造的远程宽体客机。这是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展示样机第一次在国际航展上展出,样机全长22米,高6.5米,宽5.9米,样机客舱共布置2排头等舱、3排公务舱和4排经济舱,包括先进时尚的娱乐系统和中俄元素的特色内饰,集舒适性和先进性于一体。

彩虹-7无人机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摄

高空长航时隐身无人战机系统,可在高危环境下执行持续侦察、警戒探测、防空压制、作战支援、发射或引导其他武器对高价值目标发动打击等作战任务。彩虹-7无人机的成功研制,将使我国成为全球继美国之后具有长航时、强突防能力的无人作战飞机国家,可满足未来对称性作战对高端隐身无人作战飞机的需求。

AG600(鲲龙)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摄

中国自行设计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于2018年10月20日首飞成功。飞机采用综合航电系统,配备红外探测和光学照相等搜索、探测设备;配装投汲水系统、水上救援的紧急救护设施,主要包括危重伤病员铺位、救护艇、救护衣、担架、简易紧急手术设施和药品等。

歼-20(威龙)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摄

中国第五代战斗机,系第二次亮相珠海航展。歼-20于2017年正式服役,这意味着中国是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走完第五代战斗机论证评价、设计、研发、原型机测试、定型生产、最终服役全部阶段的国家。

FC-31(鹘鹰)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摄

中国第五代单座双发隐形战斗机,主要针对国际市场需求研发,具有高生存力:低雷达可探测性、低红外辐射特性、优异的电子对抗性能、低易损性设计;多任务能力:强大的目标探测和外部信息综合能力、优异的态势感知和信息共享能力等。

FC-1(中巴枭龙)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摄

20世纪90年代末期,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投资和研制的一型单发、单座、全天候多用途战斗机,具有突出的中低空和高亚音速机动作战能力,较好的截击和对地攻击能力,较大的航程、留空时间和作战半径,优良的短距起降特性和较强的武器挂载能力。

AC352民用直升机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摄

中国首款7吨级民用直升机,采用双发动机、宽机身设计,最大起飞重量7.5吨,可搭载14至16名乘客,最大经济巡航速度280公里每小时,最大航程大于1000公里,能广泛应用于近海运输、搜索救援、通用运输、警务执法、医疗救护等领域。

WJ-700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摄

高空高速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采用轮式自主起降,可装载多种任务设备及机载武器,能够执行对海/地侦察、监视、预警任务,执行远程反舰,反辐射和防区外对地精准打击任务,执行电子侦察和干扰任务。

运20(鲲鹏)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摄

中国研究制造的新一代战略军用大型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运20的服役,使我军战略投送能力直接上升了一个档次,大大提高了陆军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快速机动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珠海航展 CR929客机 彩虹-7无人机 AG600(鲲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