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副行长薛鹤峰辞职 出任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16:03:19

10月27日,兴业银行董事会发布公告称,10月26日收到该行董事、副行长薛鹤峰提交的书面辞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10月23日,新组建的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干部会议上,薛鹤峰被任命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胡琳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27日,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银行”)董事会发布董事、副行长辞职公告称,10月26日收到该行董事、副行长薛鹤峰提交的书面辞呈。因工作调动,薛鹤峰申请辞去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副行长职务。

记者注意到,薛鹤峰作为兴业银行副行长一职薪酬并不低,同时,薛鹤峰是兴业银行中少数几个持股的高管之一。兴业银行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薛鹤峰报告期内从该行获得税前报酬总额90.23万元。同时,2018年半年报显示,薛鹤峰仍持有2万股兴业银行股票。

事实上,薛鹤峰在兴业银行从事多年,是位老兴业人。兴业银行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薛鹤峰曾任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副经理,兴业银行福州分行马江办事处副主任,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兼朝外支行行长,兴业银行北京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兼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

那么,究竟是什么工作让薛鹤峰不仅放弃了高薪,还离开了工作多年的兴业银行呢?

记者注意到,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10月23日,新组建的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干部会议上,福建省委相关领导干部宣布省委关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组成人员的决定。薛鹤峰任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正斌任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事实上,10月份以来,已有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0月23日,我局行使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加挂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职责。”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原江苏省金融办主任查斌仪、副主任聂振平,已分别被任命为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和副局长。目前,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的官方网站名称改为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但简介还是披露的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信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融监督管理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