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三个月上市两款车型 长城为何急推F系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15:51:55

每经实习记者 裴健如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哈弗不想“吃老本”了,这个信号在今年尤其明显。

11月6日,哈弗F系列第二款SUV——哈弗F7在上海上市,新车推出1.5GDIT、2.0GDIT两种版本,共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9万-14.9万元。不得不说,这个售价区间让人吃了一惊。因为在此之前,哈弗给出的官方预售价是13万-16万元。

据了解,哈弗F7定位于一款AI智能网联SUV,目标人群是“泛90后”(85-95年)。为迎合这一目标消费群体的偏好,哈弗F7采用了更多符合年轻人口味的设计。如,哈弗F7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太空和航天科技,恒星矩阵式LED大灯、星体轨道多腰线设计、云舵方向盘、星云式换挡杆······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这款新车想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意图很明显。

此外,AI智能交互功能也是哈弗F7的一大亮点。这套智能互联系统不仅能够帮助车主向车辆下发指令,还能够实现人车相互交流,其超级语境囊括近千条语义识别,涵盖“衣食住行用”各个方面,语音识别率为97%,通过语音可实现开关空调/导航/车窗/天窗/音乐等操控动作。

在F系产品发布之初,哈弗官方曾公开宣称F系产品将助推哈弗品牌形象走向年轻化、智能化、科技化和时尚化。从哈弗F7的设计和配置来看,该车正在将这一思路落地。

从今年8月份哈弗F系品牌发布,到9月份首款车型哈弗F5上市,再到如今的哈弗F7,时间不足三个月,在如此短时间内密集推出两款车型,哈弗在急什么?

根据中汽协数据,今年9月,中国SUV市场销量为87.3万辆,同比下滑10.1%。自今年6月份开始,SUV市场已经连续4个月遭遇销量下跌。业内分析认为,中国SUV市场已经开始见顶下行,增速明显放缓。

在SUV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哈弗品牌的SUV产品销量也受到影响。数据显示,今年9月,哈弗品牌SUV销量约为6.16万辆,同比下滑20.8%;1-9月,哈弗品牌SUV累计销量约为46.71万辆,同比下跌20%。

即使是曾经创下销量神话的哈弗H6,销量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下滑。今年9月,哈弗H6销量约为3.55万辆,同比下降21.4%;1-9月,哈弗H6累计销售约30.69万辆,同比下滑11.9%。

有分析认为,仅仅依靠H6的光环,哈弗难以在短时间内重回巅峰时刻,更加多元化的产品序列十分必要。长城汽车也意识到了这一点。2017年,哈弗推出M系列主力产品M6,专攻三四线城市。2018年,哈弗又推出F系列,锁定年轻消费人群。至此,哈弗形成了包含H系、F系以及M系在内的更加丰富多样的产品组合,市场进一步细化,以求补足产品空缺。

按照长城汽车的规划,F系列全系车型将承担哈弗40%的销量,以助推长城汽车在2020年实现200万辆销量目标。

除了销量重任,F7也是哈弗布局全球的重要车型。从2019年开始,哈弗品牌将以全球化战略和双系战略为核心,构建全新的渠道体系。未来,哈弗将会形成H系和F系双系双网销售的战略布局。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表示:“2019年,哈弗的小目标是做中国SUV出口量第一的汽车品牌。”

而哈弗F7正是哈弗冲击这一目标的主力车型之一。据了解,2019年,哈弗F7将在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除了在中国、俄罗斯等国生产销售外,哈弗F7还将出口至南美、中东、欧洲等地。

长城汽车正在借哈弗F系产品向海外市场寻增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哈弗F7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