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苹果三季度两款新手机上市 股票仍遭数家华尔街投行降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00:40:34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杨运    

近日,苹果公布令人失望的三季度财报,另外还宣布不再公布硬件销量数据,这导致苹果股价暴跌。据外媒最新消息,连日来,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数家华尔街投行对苹果股票评级进行降级,并下调目标价。有机构表示,第四季度苹果在印度市场的iPhone销量预计将下降约四分之一,从而导致在印度的全年销量下滑,这将是四年来的首次。

今年三季度,虽然苹果两款新手机上市发售,但是苹果手机销量增长几乎持平,另外iPad和Mac的销量继续下滑。苹果对于四季度业绩的预期也没有达到分析师预估的水平。还需要指出的是,苹果宣布未来不再公布iPhone等三大硬件的具体销量。华尔街认为,苹果此举是为了掩盖日渐下滑的硬件销量。

▲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

多家投行下调苹果目标价

信息披露的减少“引发了(市场对)iPhone销售持续低迷的担忧。”野村极讯(Nomura Instinet)分析师杰弗里·克瓦勒(Jeffrey Kvaal)在研报中写道。克瓦勒将苹果的目标价从215美元下调至185美元,后者距苹果上周五的收盘价还低了超10%。克瓦勒还补充称,苹果其他部门的业绩“也普遍令人失望”,导致他降低了对苹果未来两年的盈利预期。

CNBC报道称,美银美林日前将苹果的评级从买入降至中性。具体而言,美银美林给出的四大理由分别为:应用商店收入增长放缓,尤其是在大中华地区;今年自然年第四季度的销售指引暗示iPhone的销量将低于预期;投资者可能认为iPhone今年的销量将出现负增长,以及由于美元走强,苹果的业绩在新兴市场将出现疲软。美银美林将苹果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从235美元下调至220美元。

“我们已看到宏观经济环境减弱(给苹果公司)带来的风险。”美银美林分析师瓦姆西·莫汉(Wamsi Mohan)在研报中写道,“苹果的三季度业绩公布后,我们越来越担心,苹果并非所有的业绩疲弱都出现在近期——我们在未来可能会看到进一步偏负面的预期。”

摩根士丹利尽管将其对苹果的目标价从247美元下调至了226美元,但该投行表示,苹果对信披的变化对公司长期而言将是一个利好消息。摩根士丹利一个由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领导的分析师团队写道,“现实情况是,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不断成熟,广大用户正在为质量更高、使用寿命更长的设备支付更高的价格。这表明,用户购买的这些设备与其说是反映智能手机趋势的指标,不如说是反映收入的指标。市场将关注点从iPhone等设备具体销量上转移开来,有助于将对苹果的讨论转向其服务业务,这在我们看来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不过,一些投行分析师也找到了对苹果股价保持乐观的理由。FBN Securities将苹果的目标价上调了10美元至240美元,并暗示称苹果前景的一些疲弱“可能只是由于新iPhone上市的时机”。

印度市场或现四年来首次下滑

另据路透社报道,产业研究公司Counterpoint表示,在第四季度假日季,苹果在印度的iPhone销量预计将下降约四分之一,从而导致全年在印度的销量下滑,这也将是四年来首次。

Counterpoint研究主管尼尔·萨哈(Neil Shah)表示,其渠道调查显示,iPhone在印度第四季度销量将在70万至80万部,低于一年前的约100万部。他还提到整个2018年,iPhone在印度的销量仅为200万部左右,比去年减少100万部。

萨哈预计,因为在贸易关税和印度卢比疲软的背景下,印度人对高价的iPhone越来越敏感。就整个2018年而言,苹果在印度市场预计只能卖出200万部iPhone,这比2017年全年减少了将近100万部。

“(iPhone在印度市场的)销量将出现四年来的首次下滑。”萨哈表示,“如果你看看苹果刚发布的三季度财报,iPhone去年同期在印度市场实现了90万部的销量,而今年同期只有近45万部。iPhone的价格更高,但功能和规格并没有那么引人注目。相比之下,印度安卓的用户基础在大幅度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周苹果财报发布后,公司CEO库克(Tim Cook)也将公司在印度市场的问题描述为“漫长旅途中的高速颠簸。”但他对印度不断增长的中等收入人群和创新持乐观态度。与此同时,多数分析师也表示,随着印度人购买力的持续增长,苹果品牌的知名度应该能让其收复失地。

萨哈也表示,尽管今年苹果在印度售出的手机有一半以上是老款的iPhone,但高昂的售价意味着苹果在印度的收入仍将持平,甚至略高于去年同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