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飞行汽车后,吉利要与航天科工合作造高速飞行列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6 18:14:37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11月6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控股集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发挥各自在技术研发、技术产业化及商业运营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战略规划、资源整合等方式,开展高速飞行列车、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合作。

图片来源:吉利控股集团微信官网

此外,吉利控股集团管理的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与航天科工三院也签署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高速飞行列车等项目的研发和市场推广。

所谓高速飞行列车,即是未来创新交通工具的一种,是航天领域与交通领域的融合创新项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高速飞行列车外形与高铁十分相近,利用磁悬浮技术与地面脱离接触消除摩擦阻力,利用近真空管道线路大幅减小空气阻力,并以强大的加速能力和高速巡航能力,实现超高速运行。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 “航天科工是战略性、高科技、国家级创新型企业,是中国科技创新水平的象征。我们之间的协同合作一定会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正是基于这样的共性理解与对未来的共同认知,吉利有幸成为航天科工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探索科技创新之路,为航天强国、科技强国和交通强国作出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吉利控股 飞行列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