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合规走在行业前列 民贷天下首份出借人独立深度考察报告出炉

2018-11-06 15:59:37

2018年11月6日,民贷天下首份出借人独立深度调研报告新鲜出炉。报告显示,平台项目标的真实、风险管控能力较强、发展增速适中、拥有行业素质较高的运营团队、整体处于行业第一梯队。

据悉,这是网贷头部平台民贷天下首届投资者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投监会”)委员们通过对平台的360度考察而总结的调研报告。投监会委员对平台考察的项目涉及平台基本情况、资产与风控、合规及公益等三大项共七小项核心内容,在对各项内容进行充分了解后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网贷行业整体信任出现危机的情况下,透明化运营是提振出借人信心的有效措施,也是头部平台应该承担的行业责任与担当,民贷天下成立投监会是继开展线上CEO直播、全国六大城市用户线下见面会之后的又一项透明化运营举措。而报告的产生为其他用户真实了解平台打开一个透明通道,也为行业基于用户穿透式的实地考察提供借鉴意义。

在诸多考察维度中,资产与风控无疑是最能体现平台合规水平的两大关键因素。在本次考察中,委员们还实地走访了民贷天下的资产合作机构,对抽样项目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充分了解借款人的负债情况、征信情况、借款用途等,以及贷前、贷中、贷后的一体化风控流程。委员们表示,“民贷天下的借贷业务是真实的,自融资金的可能性较低;每一个举措,都是在用银行级的标准进行风控,基本能够保证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除了对资产及风控进行检查之外,委员们还对公司的办公环境、高管团队、运营情况、合规建设情况、公益事项进行详细了解。考察报告显示,“民贷天下公司办公环境属于创业公司风格、开放式集体办公,方便各模块交流,给人第一印象是干净整洁、朴实无华、氛围浓厚,这间接说明了民贷是一家务实的平台”;对高管团队的评价中,认为“团队整体素质较好,专业运营能力较强,对资本存有敬畏之心”。此外,平台运营发展情况是“整体发展规模和增速中等,风格偏保守”。

2018年的网贷行业,合规备案是关键词。民贷天下的合规建设同样备受关注。据报告显示,10月8日民贷天下已向广州市越秀区金融局提交了自查报告。此外,民贷天下还在“行业内率先建立了党支部、工会组织,企业党建文化浓厚,同时通过扶贫济困等活动,强化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由广州基金发起设立的国资系互联网金融平台,民贷天下的各项考核指标都高度对标监管要求,正如报告所总结的一样,“民贷的合规和主动拥抱监管一直走在了同行的前列,民贷没有辜负出借人,一直都在努力”。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贷天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