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16刚集02”回售违约 刚泰集团称流动性不足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5 21:43:21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1424396901.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5日晚间,刚泰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16刚集02”发生回售违约。

“16刚集02”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当期)为7.57%,附第2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起息日期为2016年11月3日。

该期债券回售资金兑付日为2018年11月3日(因节假日顺延至2018年11月5日)。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于2018年10月11日出具的《债券回售资金付款通知书》,“16 刚集02”回售金额为5亿元。刚泰集团应于2018年11月5日支付“16刚集02”回售本息及手续费合计5.28亿元。

对于债券违约原因,刚泰集团表示,受金融去杠杆的影响,公司自今年6月份起出现流动性不足的情况,截至目前仍未得到有效改善。另外,公司出售资产、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工作进展缓慢,无法及时回收现金流。

刚泰集团称,将着力加强流动性管理,进一步加快资产处置进度,并加强与债券持有人的沟通,以期妥善解决债券偿付问题。

资料显示,除“16刚集02”外,刚泰集团存续债券2只,债券存量规模为10亿元,分别是“17刚泰01”(5亿元)、“17刚泰02”(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刚泰集团首次债券违约。9月26日,“16刚集01”也发生回售违约,回售本金5亿元。

刚泰集团是一家民营企业,据官网介绍,公司1996年5月发轫于浙江台州,1999年8月进入上海。20多年来,刚泰集团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化、多元化经营的集团化公司,下辖刚泰控股、刚泰文化两大子集团,聚焦“大消费”、“大文化”,形成“一体两翼”的战略格局。其中,刚泰控股(600687.SH)为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刚泰集团 回售违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