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雏鹰农牧5亿元超短融实质性违约 前三季巨亏8.4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5 21:01:40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1422583940.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5日晚,雏鹰农牧发布公告称,“18雏鹰农牧S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该期债券应于2018年11月5日兑付本息,截至兑付日,雏鹰农牧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

“18雏鹰农牧SCP001”期限为270天,票面利率7.5%,发行规模5亿元,此次应付本息合计5.28亿元,主承销商为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债券违约原因,雏鹰农牧表示,受“非洲猪瘟”疫区封锁、禁运等因素影响,公司生猪销售价格及数量均低于预期,对公司盈利能力有较大的影响;受金融政策等因素影响,公司流动资金紧张的状况未得到明显好转,出现了债务到期未能偿还、资产被查封、评级连续下调等较多重大不利事项,公司现金流紧张,使公司不能按时足额兑付“18雏鹰农牧SCP001”应付本息。

同时,雏鹰农牧称,公司会保持与债券持有人及主承销商的密切沟通,协商妥善的债务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延期、和解方案,保障债券持有人利益,做好相关后续处置工作;并将通过公司内部压缩开支、资产处置、寻求地方政府支持等各项措施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化解债务危机。

雏鹰农牧表示,目前公司已经与部分债券持有人达成初步共识,将尽快推进实施。

除“18雏鹰农牧SCP001”外,雏鹰农牧目前存量债券规模30.38亿元,存量4只债券,分别是“14雏鹰债”、“16雏鹰02”、“16雏鹰01”、“18雏鹰农牧SCP002”。

违约发生后,中债估值中心将雏鹰农牧发行债券的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由CC调整至C。

雏鹰农牧被称为“中国养猪第一股”,近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8.45亿元,并预计2018年度净亏损15亿元至17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雏鹰农牧 超短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