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国共享经济领域首个标准文件《共享住宿服务规范》即将发布

证券时报 2018-11-05 16:45:23

在经过业内权威专家、龙头平台企业、经营者等多方论证后,我国共享住宿领域首个标准性文件《共享住宿服务规范》即将发布。

500360229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召开专家研讨会,在经过业内权威专家、龙头平台企业、经营者等多方论证后,我国共享住宿领域首个标准性文件《共享住宿服务规范》即将发布。这也是我国共享经济领域的首个标准性文件,是共享经济标准化体系建设方面的一个重要探索。

据介绍,《共享住宿服务规范》对共享住宿活动做了具体的界定,并对平台、经营者(房东)及消费者(房客)三方主体的行为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规范,内容涵盖房源审核、安全保障、用户隐私保护、交易与争议解决等诸多方面,并探索建立行业“黑名单”制度。

来源:证券时报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共享经济领域首个标准文件 《共享住宿服务规范》即将发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