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戴姆勒新一代零排放技术亮相进博会 未来四年奔驰全系产品将实现电动化

2018-11-05 14:32:49

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glc_f-cell.thumb_head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每经实习记者 裴健如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大会吸引了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000多家企业参展。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正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戴姆勒此次参展的主要内容为新一代的零排放技术。“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通过更高效的内燃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和纯电动车型,为实现零排放出行的愿景作好准备。”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Hubertus Troska)表示。

此外,燃料电池技术也是戴姆勒在本届进口博览会上的一个亮点。如,奔驰GLC F-CELL所搭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氢燃料电池和动力电池两种动力源相结合,与前代技术相比,其燃料电池系统体积缩小30%左右,首次可置于发动机舱内,整个驱动系统的输出功率可提高近40%。

事实上,近年来戴姆勒一直在不断加速新能源领域和产品电动化的步伐。今年9月,梅赛德斯-奔驰EQ电动出行品牌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发布,这款新车将于2019年正式在华投产。

根据规划,到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在全球范围内布局超过10余款纯电动车型,同时整个梅赛德斯-奔驰产品阵容将实现电动化。此外,戴姆勒还将推出超过130款电动化产品,动力涵盖48伏智能电机系统、插电式混合动力、动力电池或燃料电池等各类型。戴姆勒计划在近几年投资超100亿欧元研发全新EQ产品,并投入超过10亿欧元用于构建全球电池生产网络。

在加速新能源布局的同时,戴姆勒也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扩大在华投入。据了解,国产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和轻型商务车即将增至8款,其中,梅赛德斯-奔驰GLA SUV、GLC SUV、C级车、E级车、V级车、威霆已国产上市,长轴距A级轿车将于今年上市,纯电动车型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 SUV定于2019年投产。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