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股权

每经网首页 > 私募股权 > 正文

2018年国际工程科技创新论坛暨苏州相城经贸恳谈会开幕 相城区今年引资超2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3 15:08:07

2018年国际工程科技创新论坛暨苏州相城经贸恳谈会今日召开,会上有65个产业、基金和平台载体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总投资463.85亿元。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天(11月3日),2018年国际工程科技创新论坛暨苏州相城经贸恳谈会在苏州阳澄国际电竞馆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苏州市相城区政府主办。

开幕式上,15名两院院士、包括60余名“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在内的现代工程科技一流专家及杰出工程师、省市领导、知名企业领袖、创新创业人才等1600余名嘉宾齐聚阳澄湖畔,共议科技发展态势,共享转型发展机遇,共商科技创新合作,共拓产城融合发展新局面。

活动当天,65个产业、基金和平台载体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463.85亿元,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文化等多个领域。

相城与科基会开启战略合作

活动由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颁奖典礼预告拉开帷幕。据了解,为共同推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今年4月,相城区政府与科基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双方全面合作。具体合作项目包括:共同建设“杰出工程师(苏州)创新基地”和“苏州市创新生态系统”,共同举办“杰出工程师奖颁奖典礼”和“国际现代工程科技创新论坛”,共同筹建“现代工程科技知识产权交易信息中心”、“中国杰出工程师博物馆”、“中国杰出工程师景观大道”和相关配套设施等。

开幕式上,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相城区人民政府共同成立的“杰出工程师(长三角)创新发展研究院”举行了现场揭牌仪式。

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原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克明在现场表示,希望“杰出工程师(长三角)创新发展研究院”设立后,在院士、杰工和专家的大力支持下,能够快速帮助苏州市打造成为“国际工程科技创新中心”,成为我国科技事业密集发力、加速跨越发展的典范。

6位院士进行学术分享

本次国际工程科技创新论坛主题是“现代工程科技创新现状及发展趋势”,重点聚焦电子信息与创新管理、新材料与绿色生产、智能制造与新能源等领域的尖端工程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

主论坛由苏州籍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空警2000预警指挥机总设计师陆军主持。论坛上,欧阳自远、谢建新、周志成、王国法、陈湘生、刘合等6位院士分别发表了以《迎接第一个100年,中国的月球与火星探测》《材料基因组计划概述》《我国通信卫星发展状况》《智慧煤矿与智能开采装备及其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等为主题的演讲。

开幕式活动上还为2018年(第八届)阳澄湖创客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也进行了“相城区第100名企业博士后进站”签约。截至目前,相城已建成2个国家级博士后区域站,1个省级区域站,省级以上博士后站总数达60家。

2018年累计引资超2000亿

在开幕式现场,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致辞并作创新创业环境推介时,从交通区位、发展规划、载体平台、产业集聚和营商环境等五大方面介绍了相城的先天优势、后发优势、竞争优势、赶超优势和比较优势。

为抢抓未来产业的战略机遇,相城确立了“以研发产业为主,配套部分高端制造业”的发展定位,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机器人)、新材料和数字经济、文化创意“3+2”主导产业,加强对“未来产业”的战略性布局。同时,面向2035聚力发展“大研发、大文化、大健康”三大未来产业。在“走出去”加“请进来”的双重努力下,相城今年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包括活动当天签约项目在内,相城今年以来累计引进高端产业项目235个、总投资超2000亿元。

据悉,除主会场外,开幕式当天及第二天还将举行“电子信息与创新管理”分论坛、“新材料与新能源”分论坛、“绿色制造与智能制造”分论坛、“安全相辅·数据相成”网络空间安全与区块链专家学者相城活动、新业态赋能新时代——2018文化产业与城市发展论坛、杰工专家赴相城企业走访交流、网络空间安全与区块链专家学者考察等活动,漕湖开发区、黄埭高新区、元和高新区也将分别举办分会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际工程科技创新论坛 苏州相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