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中行董事长陈四清当选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新任会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3 14:12:35

11月2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在京选举出新一任会长,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全票当选。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陈旭    

_____4.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2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在京选举出新一任会长,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全票当选。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于200793日成立,为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国人民银行。协会由市场参与者自愿组成,是包括银行间债券市场、同业拆借市场、外汇市场、票据市场、黄金市场和金融衍生品市场在内的银行间市场自律组织,会址设在北京。

中国银行是交易商协会的创始会员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中国银行及其附属机构全面参与银行间市场各类债券承销及发行、债券与资金交易、衍生品交易等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陈四清官方简历如下:自20178月起任中国银行董事长。1990年加入中国银行。20144月至20178月任该行副董事长,20142月至20178月任该行行长。20086月至20142月任该行副行长。20006月至20085月,先后担任该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广东省分行行长。此前曾在湖南省分行工作多年并外派中南银行香港分行任助理总经理。201112月至20183月兼任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12月起兼任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20143月至20178月兼任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178月起兼任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1982年毕业于湖北财经学院,1999年获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有注册会计师资格和高级经济师职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银行 陈四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