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首颁中国基金小镇业态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三大变革引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3 10:36:47

近日,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案例成功入选并获奖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颁奖给一家投资机构,运营的还是基金小镇这样的创新业态,对于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来说是头一次。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2018年度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颁奖礼于北京召开,来自成都的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案例成功入选并获奖。

众所周知,拉姆·查兰是全球著名的管理咨询大师,而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则是一个高度肯定企业在管理方面所获成就的奖项。纵观本年度的获奖名单,可以发现两个很特别的名字——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万创投资控股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涛。颁奖给一家投资机构,运营的还是基金小镇这样的创新业态,对于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来说是头一次。那么,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到底凭什么获奖?

对此,姜涛介绍道,拉姆·查兰是当代的管理大师,而本次奖项也十分强调创新。“管理学上非常看重变革的力量,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就是一个通过创新、变革来引领发展的实际案例,因此得到了拉姆·查兰先生的肯定。”

2016年6月,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在双创交易会上正式开镇,原属于麓山国际社区商业配套的欧洲风情小镇由此为起点,开始向基金小镇业态转变。

姜涛表示,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的变革集中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基金小镇思路的提出是对原来商业配套、管理思路等的变革。原来小镇所在的区域是一个住宅商业配套区,基金小镇的设立则有效实现了产能融合和一些规划新理念,从而把整个社区和商业盘活了,对整个区域的产城融合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第二,基金小镇的设立是业态上的一个变革。近年来,金融业一直在探索如何帮助实体经济,而我们通过基金小镇这样的创新金融平台,打造了一个产业和金融的创新生态圈,把资本、产业、人、政府机构这些因素有效配置起来,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圈。第三,基金小镇在管理上也有变革创新。举个例子,我们坚持基金小镇的聚集是为了服务实体经济,坚持对入驻小镇的机构实行严格的风险控制,这些都是在当前金融政策背景下与时俱进的做法。”

他进一步表示,从平台运营、市场基础管理等方面来讲,国内基金小镇差别并不大,因此怎样有所求变、通过求变实现差异化发展就显得格外重要。在这其中,小镇的主体功能、整体业态、管理措施等是起到决定作用的因素。“这次有幸获得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我相信主要还是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在上述几方面有了变革和创新。”

据悉,截至目前,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已入驻知名投资机构220余家,管理社会资金总规模超过2000亿元,跻身国内基金小镇第一梯队。

为促进资本与项目对接,充分发挥入驻机构的人才及资金聚集优势,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筹备了全方位的产融服务体系,从对外宣传、产融对接、产业加速、招商引资和产业资本等方面,深入对接各地方政府、产业聚集区和创投项目,通过产业资源整合,加快形成具有示范效应的新模式,并逐渐在全国形成影响力。同时,小镇还联手十余家入驻机构与洪泰智造成立四川智能制造产业投资联盟,服务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与智慧城市等科技企业,利用资本力量吸纳来自全球的高成长性科技公司,建设全国性行业组织和公共服务平台。

“坦率地讲,今年整个投资业的压力还是比较大,但是天府国际基金小镇的业绩增长不仅很稳定,还在不断发展当中。我们一直按照生态圈理论在采取措施、也在进一步加强产融对接,期待明年会有更多、更好的形象呈现给大家。”姜涛总结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 天府国际基金小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