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南银监局连公布13张罚单 8家金融机构被罚64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1 16:03:33

10月31日,海南银监局连公布了13张罚单,剑指3家农商行5家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此8家金融机构共计被罚640万元;另外,5名涉事从业人员遭警告,并共计处罚55万元。海口农村商业银行2018年三季度信息披露报告显示,不良率高达6.69%。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胡琳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10月31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海南银监局连公布了13张罚单,剑指3家农商行5家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此8家金融机构共计被罚640万元;另外,5名涉事从业人员遭警告,并共计处罚55万元。

10月31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海南银监局连公布了13张罚单,涉及海南文昌农村商业银行、海口农村商业银行、海南临高农村商业银行、儋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琼海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陵水黎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东方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上述8家金融机构共计被罚640万元。另外,5名涉事从业人员遭警告,并共计处罚55万元。

此次13张罚单中,海口农商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向关系人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贷款尽职调查、审查严重不尽职,为不符合条件的客户办理授信业务,对个人贷款资金支付管理不到位。海南银监局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为9月19日。

除海口农商行以外,另外两家农商行违规事由也与发放贷款有关。海南文昌农村商业银行贷款审查严重不尽职,受理并发放不符合条件的固定资产贷款、违反并购贷款风险管理规定,超限额发放并购贷款,被罚款100万元。海南临高农村商业银行参与违反并购贷款风险管理规定,超限额发放并购贷款被罚款30万元。

除了3家农商行,本次公布的罚单还涉及到5家农信社,且主要案由都为参与违反并购贷款风险管理规定,超限额发放并购贷。海南银监局对儋州市农信社、琼海市农信社、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信社、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信社以及东方市农信社5家机构分别罚款30万元,累计罚没150万元。

10月30日,海口农村商业银行发布了2018年三季度信息披露报告。

财务报告显示,截至9月末,海口农商行本年计提贷款损失准备6.63亿元;9月末不良贷款总额20.2亿元,不良率6.69%,贷款拨备覆盖率103.81%,拨贷比6.95%。

今年2月份,银保监会下发《关于调整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的通知》,调整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由150%调整为120%~1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罚单 银监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