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8-进口博览会-要闻速递-直击进博会

每经网首页 > 2018-进口博览会-要闻速递-直击进博会 > 正文

依托“上海服务”品牌 进博会服务导航小程序(小游戏)今日发布

上证报 2018-11-01 12:08:00

经过紧张筹备,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行。

为了贯彻落实“努力提高一流展会服务”的要求,提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导航》小程序和《熊猫进宝》小游戏的知晓度,拓展进口博览会的宣传渠道,为海内外嘉宾提供全方位的展会与城市保障导引服务,根据中央网信办关于做好新闻媒体宣传、推广互动的工作方案,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共同发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方小程序(小游戏),以进一步扩大进口博览会的辐射力、影响力。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方小程序主要用数字化的方式,塑造良好参展参会体验,提供全方位、便捷的城市保障服务。内容主要包括逛展会、逛上海两大板块,支持中英文版本的实时切换,并提供实时支持多语种语音翻译服务。在“逛展会”板块,用户可以查看展会介绍,会议活动日程,展会新闻,网上展厅等与展会相关的资讯,也可以使用如国家展,馆内指引等功能了解进口博览会的展馆信息。在“逛上海”板块,用户可以从“食,住,行,娱,购,游”等方面多维度、全方位地了解上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导航小程序将依托“上海服务”品牌,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最安全、高效、便捷、有序的服务保障。

“进宝”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吉祥物,它纯真、呆萌的形象深受人们喜爱。以“进宝”为主人公的官方微信小游戏“熊猫进宝”应运而生。在游戏中,玩家可以扮演进宝的角色,在集市上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人朋友开展贸易活动,收藏各种奇珍异宝,了解各地风土人情,在虚拟世界中感受进口博览会的热闹气氛。同时用户还可以跟微信好友交换商品,收藏更多的商品,在好友排行榜上崭露头角。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上海市口岸办副主任武伟,市新闻办、市旅游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腾讯、携程、美团点评、谷歌、同济大学、星月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导航小程序的技术与内容支持单位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讲话。

(上证报记者 宋薇萍 王宙洁)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进博会 导航小程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