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安联财险中国正式更名为“京东安联财险” 京东持股30%成二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31 23:32:25

安联财险中国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银保监会的批复,批准公司名称由“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变更为“京东安联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公司将依法办理相关变更手续,消费者权益不受影响。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王可然    

10月31日,安联财险中国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银保监会的批复,批准公司名称由“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变更为“京东安联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公司将依法办理相关变更手续,消费者权益不受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7月24日,安联财险中国增资方案获批,注册资本从8.05亿元增至16.1亿元,其中,由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中的4.83亿元,中原信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认购1.9964亿元,深圳汇京通达商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认购6874.7万元,上海映雪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认购5361.3万元。

资料显示,安联财险中国是由德国安联保险集团单独出资,于2003年在中国注册成立,总部设于广州的外商独资法人保险公司。2010年1月,经监管层批准,安联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改建为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2010年7月正式对外开业。

安联财险中国最新的股权结构显示:安联保险集团持股占比50%,京东(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持股占比30%;中原信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持股占比12.4%;深圳汇京通达商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占比4.27%;上海映雪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占比3.33%。

安联财险中国2018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其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448.4%,均较上季度末大幅增加;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62亿元,净利润2229.47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联财险中国 京东安联财险 京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