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80”金融科技产品设计与研发大赛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31 19:58:10

10月31日,一场名为“成都80”金融科技产品设计与研发大赛的国际比赛在成都拉开帷幕。比赛中,各支参赛团队根据主办方给出的金融科技类应用场景,利用开源技术,使用机器学习、区块链、UX设计、金融工程和全栈软件开发技术,在80小时内设计出了自己的产品原型。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10月31日,在国际金融科技论坛-SWUFE&CDRA2018举办前夕,一场名为“成都80”金融科技产品设计与研发大赛的国际比赛在成都拉开帷幕。

“成都80” 竞赛是全球范围内的高水平金融科技竞赛。比赛中,各支参赛团队根据主办方给出的金融科技类应用场景,利用开源技术,使用机器学习、区块链、UX设计、金融工程和全栈软件开发技术,在80小时内设计出自己的产品原型,所以命名为“成都80”竞赛。

本次大赛由成都金融控股集团、西南财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国际风险数据分析联盟(CDAR)、美国道富银行联合主办,为邀请制赛事,8支参赛队伍均来自全球一流高校,包括北京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南方科技大学、乔治亚理工大学、清华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香港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

据了解,本次赛事所需技术技能均是当前金融科技领域的前沿技术,涉及金融科技机器学习、区块链、UX设计、金融工程和全栈软件开发技术等方面。在参赛人数上,每支参赛队伍不超过6名学生,由一名老师或博士后带队,由男生、女生以及本科生和研究生混合组成。比赛将充分展现参赛者计算机编程、UI界面设计、英文演讲等综合素养和能力。

本次赛事落户成都,不仅源自成都的金融创新基因,更由于近年来大力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作为本次比赛主办方之一的成都金融控股集团目前已形成了形成了“金融服务”“金融载体”“金融科技”“股权投资运营”四大业务板块,投资范围覆盖银行、保险、证券、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典当、产业基金、创业投资、金融载体建设、要素市场、第三方支付、大数据和征信服务等领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金融创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