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经济领先指标:韩国工业产出暴跌,创2009年以来最大降幅

华尔街见闻 2018-10-31 08:38:21

由于汽车和电子零件产出下降,韩国9月工业产出同比下降8.4%,创下九年最大降幅。鉴于韩国严重依赖出口,其经济情况是反映全球增长情况的一项有效指标。继三季度GDP创下九年新低后,作为全球经济风向标的韩国传递来的又一不祥信号。

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由于汽车和电子零件产出下降,韩国9月工业产出创下九年最大降幅。这是继三季度GDP创下九年新低后,作为全球经济风向标的韩国传递来的又一不祥信号。

韩国统计局周三公布数据显示,该国9月工业产出同比下降8.4%,降幅超出预期,且是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降幅。8月工业产出同比增速修正为增长2.5%。

从环比来看,韩国9月工业产出较上个月下滑2.5%,8月修正后为环比增长1.3%。

此外,韩国9月服务业生产环比保持平稳,同比下滑1.4%;零售销售环比下滑2.2%,同比上升0.5%;9月基础设施投资有所反弹,环比增长2.9%。

今年7月,韩国央行将今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3%下调至2.9%。本月18日,韩国央行再次宣布,虽然韩国经济保持潜在增长动力,但受就业情况持续低迷等影响,预计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将继续低于7月的预期。

鉴于韩国严重依赖出口,其经济情况是反映全球增长情况的一项有效指标。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在华尔街经济学家看来,韩国出口对于全球经济来说就是“煤矿中的金丝雀”,是全球增长的先行指标。

韩国主要出口商品包括汽车、石化产品和手机、电脑等个人消费电子产品,韩国出口涨跌表明全球需求强劲或是疲软。同时,韩国还是全球最早披露前一个月主要经济数据的国家。

上周韩国央行公布的初值数据显示,韩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仅为2%,较二季度的2.8%大幅回落,也不及市场预期的2.3%。这一同比增速也是2009年三季度以来最低。

今年5月,韩国出口出现2016年来首次负增长,美银美林当时指出,这也意味着全球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都来到危险边缘,这对全球市场来说都很不妙。

(华尔街见闻 叶桢)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国 全球经济 领先指标 工业产出 暴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