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千山药机前三季亏损4亿元 董秘无法保证财报真实准确

中国证券报 2018-10-30 10:27:13

前三季度,千山药机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减少32.77%,净利润亏损4.04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4.15亿元。根据公告,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陈龙晖不能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千山药机10月29日晚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减少32.77%,净利润亏损4.04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4.15亿元。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净资产为2.68亿元。根据公告,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陈龙晖不能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陈龙晖表示,作为非会计专业人士,对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对乐福地原股东应收业绩补偿款3.88亿元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变更为按账龄计提坏账准备,按5%的比例计提坏账准备1937.58万元是否准确不能确定,因此不能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公告显示,公司与乐福地原股东刘华山等25名特定对象签署相关协议,由于乐福地2017年度实际净利润低于乐福地原股东承诺的净利润,交易对方应对公司进行补偿,补偿总金额为3.88亿元。但截至目前,合同约定的补偿金支付期限已满,公司尚未收到乐福地原股东支付的2017年度业绩补偿款。

2018年10月22日以来,公司陆续收到16人对业绩补偿款偿还方式、还款时间、还款来源的承诺。其中,14人承诺将以现金于2018年12月31日之前偿还30%,未偿还部分以股票作抵押于2018年12月31日之前办理完抵押手续,于2020年12月31日之前偿还余款。但最终业绩补偿款的回收情况要视承诺是否得到了切实履行,款项回收结果目前具有不确定性。

若公司2018年末无法按乐福地原股东的还款承诺收回补偿款或取得还款保障,可能导致2018年末公司净资产为负。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千山药机对应收3.88亿元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变更为按5%比例计提坏账准备后,截至2018年9月30日,千山药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68亿元,比2017年末减少60.04%。

不过,公司10月13日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时,对应收3.88亿元全额计提坏账准备,预计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30亿元-7.25亿元,预计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净资产为负。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千山药机 三季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