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10年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超6万亿 民生银行支持“小微”60多万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9 16:11:16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0800097885.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在中国民生银行小微金融十年展望会议上,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表示,自2008年以来,民生银行十年间累计向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超6万亿元。

据了解,目前民生银行的小微企业户均贷款规模不足160万元,支持了60多万家小微企业;拥有900多家小微金融中心,230多家小微便利店。

近年来,国家政策持续部署改进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推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资金投向小微企业等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就在今年10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民营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建设者,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出台更多有利于民营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会议决定,对有市场需求的中小金融机构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提高对小微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同时,针对当前民营企业融资难,运用市场化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改革开放的好政策给千万小微企业创造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也正是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赋予了民生银行小微金融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没有改革开放的持续深化,就没有民生银行的诞生,更不会有民生银行小微金融的瓜熟蒂落。

洪崎说,不论内外部经营环境如何变化,民生银行始终不忘初心,努力探索,通过实践使小微金融的服务对象真正做到“小”和“微”,使小微金融的服务内容真正实现“多”和“广”,通过“科技+数据”双轮驱动,不断发展完善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郑万春指出,民生银行会倍加珍惜小微金融品牌,将在董事会的战略引领下,以改革促转型,以转型出特色,聚焦小微企业战略定位,以更大的热情、更大的力度继续投身中国小微金融领域的创新与实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十年前,民生银行便率先在国内提出“小微企业”和“小微金融”概念。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是世界难题,如今小微金融已是民生银行在社会上知名度最高的品牌。

在民生银行小微金融十年展望会议上,民生银行对外介绍了小微金融“科技+数据”3.0新模式。民生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云山表示,“数据+科技”双轮驱动的小微3.0模式,不仅使民生银行小微金融重回4000亿,更意味着民生小微金融从产品到服务、流程、团队和管理的全面升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生银行 小微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