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交易·要闻

每经网首页 > 交易·要闻 > 正文

基金三季度亏损69亿元 货币基金最赚钱

证券时报 2018-10-29 13:35:20

三季度,基金经营情况有所改善。根据天相投顾的统计,截至三季度末,公募基金管理人旗下基金整体亏损69.24亿元,较二季度474.99亿元的亏损大幅收窄。货币基金三季度实现盈利758.43亿元,为最赚钱的基金品种。

从产品类型来看,货币基金成为三季度利润最高的基金品种。天相数据显示,货币基金三季度利润总额高达758.43亿元。在所有类型基金中,盈利排名前三的均为货币基金,天弘余额宝以112.87亿元位列第一,占货基总利润的14.88%。排在第二和第三名的为建信现金添利和工银货币,同期盈利额分别为31.45亿元、27.42亿元。

三季度,债市表现向好带动债券型基金业绩增长。债基在基金赚钱能力榜上排在货币基金之后,三季度,债基总利润347.16亿元。此外,QDII基金三季度也表现不错,共取得利润12.03亿元。关注度较低的保本型基金也取得了相对较好的成绩,合计取得6.43亿元盈利。

受市场震荡下行的影响,混合型、股票型、商品型基金和FOF四类基金,三季度利润纷纷告负。股票型基金合计亏损307.15亿元;混合型基金合计亏损882.29亿元;15只商品类基金三季度亏损3.09亿元;16只FOF同期亏损7641.29万元。

从各家公募基金管理人三季度盈利情况来看,固定收益类产品较多、整体业绩稳定的基金公司排名居前。天弘基金旗下公募基金依然盈利位居榜首,三季度利润达到130.59亿元,也是唯一一家盈利超百亿的基金公司,大幅领先其他基金公司。建信、中银、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分别以51.02亿元、46.36亿元和38.67亿元的盈利位居盈利榜的第二至第四位。

可以看到,上述四家基金公司货币基金规模都比较大,天弘基金的盈利来源主要是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该基金占公司旗下基金三季度整体盈利的86.43%;建信现金添利占建信基金旗下公募基金三季度整体盈利61.64%;中银活期宝货币、工银货币在两家基金公司旗下公募产品三季度整体盈利中占比也分别达到27.14%和70.91%。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货币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