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

每经网首页 > 证券 > 正文

四大AMC出手”救火”股权质押

券商中国 2018-10-28 17:58:50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资产”)总裁周礼耀对记者表示,围绕债券违约事件和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问题,长城资产正在探索主要针对上市公司的“战略救助+产业升级”计划,目前已经与一些企业开展了合作。另据记者了解,除长城资产外,其他三大AMC都有开始探索针对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的类似救助措施。北京一AMC人士表示,在选择所要救助的公司时,AMC看中的是公司的核心资产和竞争力,一些公司虽然出现了股权质押风险,但经营能力仍是很强的,只是暂时出现了现金流困境,这个时候AMC就可以救助合作。(券商中国)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