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观点

每经网首页 > 观点 > 正文

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朱宁:近期经济金融政策令人鼓舞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6 20:47:08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旭    

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25日下午,在由中信出版集团主办,每日经济新闻作为财经全媒体合作的“2018信睿论坛——新技术革命与人类共同命运”活动上,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朱宁参加经济与金融论坛——“金融创新、监管科技与经济未来”并发表演讲。在发言中他强调,这段时间整个经济金融政策令人鼓舞。

朱宁表示,原来之所以有债务、产能过剩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是我们当时对经济增长的速度太过于追逐、执著。而现在不再执著于高增长,这不但是正确的,而且是必须的。这是一个如此大体量的经济体经过多年高速发展不可避免要发生的情况。

朱宁认为,这一年来整个货币供应增长速度逐渐放缓下来,终于出现一位数的增幅,这是一件好事,意味着退出了对流动性的“担保”。此外,政策还退出了对于具体投资产品的担保,比如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打破刚性兑付,最近的资管新规也是非常好的方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经济形势 经济增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