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互金协会披露8月P2P平台数据:102家会员机构贷款余额超60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6 20:11:04

数据显示,共有102家会员机构在登记披露平台上披露了2018年8月的运营信息,其中贷款余额合计6412亿元,累计交易总额37796亿元,累计服务出借人数3711万人,累计服务借款人数9544万人。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陈旭    

10月26日下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对外通告了2018年8月份网络借贷类会员机构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登记披露平台”)上披露信息的情况。

《关于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网络借贷类机构8月信息披露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显示,共有102家会员机构在登记披露平台上披露了2018年8月的运营信息,其中贷款余额合计6412亿元,累计交易总额37796亿元,累计服务出借人数3711万人,累计服务借款人数9544万人。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协会同时还在加快产品登记相关工作,利用登记披露平台逐笔登记接入机构所撮合的借贷合同,为配合监管部门实施穿透式监管提供基础依据。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共有86家机构接入登记披露平台,较8月末新增20家;累计登记合同10596万份,较8月末增加了1165万份,环比增长12%;涉及金额1257亿元,较8月末增加了97亿元,环比增长8%;涉及借款人数419万人,较8月末增加了59万人,环比增长16%。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2月,为实现客户资金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自有资金分账管理,防范网络借贷资金挪用风险,原银监会发布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上线银行存管被看作P2P平台合规发展的必要条件之一,但商业银行在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时,存在标准不一、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为推动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网贷整治办与中国互金协会开展了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测评。 

协会按照“合格一家、披露一家”的原则,组织商业银行在登记披露平台披露存管测评信息。截至10月25日,共有32家商业银行通过存管测评。同时,协会已组织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11家银行对外披露其存管网贷平台信息,共涉及网贷机构105家。其中全量业务上线机构80家,已签约未全量上线机构25家,从而实现了存管银行和网贷机构之间的披露信息比对,有助于防范网贷机构虚假宣传、不实披露。 

协会表示,协会将加速登记披露平台建设工作,持续优化各功能模块,为提升网贷行业信息披露透明度、形成长效的监督与管理机制作出积极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P2P 贷款余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