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5金鸿债”偿债方案落地 将于2020年偿清债务本金及利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6 18:16:20

金鸿控股发布《关于“15金鸿债”的债务清偿方案》,《方案》显示,金鸿控股将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偿付,最终将于2020年3月31日之前偿还债务本金及截至偿还时点全部债务余额相应利息。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陈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金鸿控股发布一则《关于“15金鸿债”的债务清偿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显示,金鸿控股将分为四个阶段进行偿付,最终将于2020年3月31日之前偿还债务本金及截至偿还时点全部债务余额相应利息。此外,金鸿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将为此次偿债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值得一提是,截至2018年6月30日,在不包含此次担保的情况下,金鸿控股及其控股子公司对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累计余额为41.7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0.87%。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过,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其相关债项的信用等级在10日内由AA连降至C。

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截至到2018年6月30日,金鸿控股毛利率为21.51%,与上季度相比下降14.91%,资产负债率则达到62.73%,与上季度相比下降1.4%。

分四个阶段偿债

近日,金鸿控股发布《关于“15金鸿债”的债务清偿方案》显示,公司将于2020年3月31日之前偿还债务本金及截至偿还时点全部债务余额相应利息。

具体来看,第一阶段为2018年12月31日前,支付15金鸿债第三付息年度所欠利息4000万元。第二阶段为2019年3月31日之前,偿还债务本金的30%及截至偿还时点全部债务余额相应利息;第三阶段为2019年9月30日之前,偿还债务本金的20%及至偿还时点全部债务余额相应利息;第四阶段为2020年3月31日之前,偿还债务本金的剩余50%及截至偿还时点全部债务余额相应利息。

同时,金鸿控股还表示,发行人将设立监管资金账户,公司闲余资金可优先划入该监管账户,资产处置所得款项优先划入该监管账户。明确太平洋证券为接受此方案并签署协议的债券持有人代表参与上述资金账户的监管,该账户由发行人和太平洋证券共管,并与开户银行签署三方共管协议。

记者注意到,10月22日,金鸿控股发布《金鸿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为“15金鸿债”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清偿方案》的相关内容,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油金鸿天然气输送有限公司为公司偿还“15金鸿债”的本金及相应利息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同时公司以其控制的中油金鸿华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70%的股权提供质押担保。而在充分、完全地清偿了所有的担保债务后,质权人可以根据出质人的要求,解除此份协议下的质押。

值得一提是,截至6月30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累计余额为41.72亿元(不包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0.87%。

此外,金鸿控股的控股股东“新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信用等级曾十日内连续下调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过,金鸿控股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其相关债项的信用等级在10日内由AA连降至C。公开资料显示,“15金鸿债”发行债券金额8亿元,为5年期。

对于“15金鸿债”本期具体兑付回售情况,上述《公告》表示,截至2018年8月27日,公司仍未能支付“15金鸿债”已登记回售债券的本金3.94亿元,以及应支付的债券利息4000万元,合计金额为4.3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54%。

同时,由于截至2018年9月26日,公司仍未能偿付“15金鸿债”应付利息及相关回售款项,本期债券受托管理人渤海证券宣布“15金鸿债”未选择回售登记部分的债券本金和相应利息立即到期应付,到期日为2018年9月27日。

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金鸿控股股票近三个月最大跌幅发生在8月底。在按行业划分的前提下,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为20亿元,主营业务为燃气业务。净利润为1.9亿元。毛利率为21.51%,与上季度相比下降14.91%,资产负债率则达到62.73%,与上季度相比下降1.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5金鸿债 偿债方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