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保协秘书长助理黄睿智:商保一直面临“散、难、慢、贵”四大痛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6 14:18:00

我国保险核保核赔风险管理及服务需求已显著增加,但商业保险公司运营风险管理与服务却一直面临“散、难、慢、贵”四大痛点。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陈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25日,平安医保科技正式发布了“云享e通”智慧商保服务解决方案。中保协秘书长助理黄睿智从中国保险市场发展的角度,分析了发展趋势及面临的主要问题。

黄睿智表示:“我国保险核保核赔风险管理及服务需求已显著增加,但商业保险公司运营风险管理与服务却一直面临‘散、难、慢、贵’四大痛点,这一困境的破解有待业内有志之士的共同努力。”

针对商保调查领域的痛点与难点,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医保科技已孵化出一套智慧商保解决方案。据介绍,该方案利用先进AI智能科技,以商保医院联网平台为基础,远程调阅平台为核心,以线下共享平台为补充,旨在打造“线上+线下+AI”三位一体的服务网络。

平安医保科技董事长兼CEO高菁指出:“以往的保险运营服务全靠保险公司人员上门,时效长、成本高,且无法覆盖无网点的地区。未来,通过‘云享e通’区块链技术认证的当地医院员工,将能第一时间代表保险公司慰问关怀客户、协助收集材料、陪诊和垫付诊金。保险运营服务从此不再受人力成本和地域的限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商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