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别只盯着意大利 法国的预算也不符合欧盟规定

华尔街见闻 2018-10-25 16:17:20

与意大利一样,法国同样收到来自欧盟的警告信,警告其财政预算草案与之前与欧盟达成的协议不符。数据显示,1974年以来法国就没有一个平衡的预算,已经有11次超过自己的赤字目标。

虽然市场紧盯着意大利预算草案危机,但实际上欧盟第二大经济法国也收到来自欧盟的警告信,警告其财政预算草案与之前与欧盟达成的协议不符。

根据法国提交的草案,其2019年预算草案预计今年的结构性赤字(支出与收入之差,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将下降0.1%,2019年将下降0.3%。而今年4月,法国与欧盟达成的协议是同意每年削减0.6%(GDP)的结构性赤字。

虽然相对于意大利,欧盟对于法国的措辞较为温和,但实际上两个国家的问题相似点多多。

Tressis Gestion的首席经济学家和投资官丹尼尔·拉卡勒(Daniel Lacalle)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法国2019年的预算表明:“政府严重依赖非常乐观的收入预期来实现财政重整,支出已经再次失控”,“就法国而言,欧盟委员会很难接受它的预算,因为法国自1974年以来一直没有一个平衡的预算,而且已经有11次超过自己的赤字目标。”

之前意大利也因在2019年预算计划中对经济做出非常乐观的预期而受到批评。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自1978年开始收集法国数据以来,法国从未出现过预算盈余。而自1995年提供数据以来,意大利也从未出现过预算盈余。

虽然两国财政状况看似相似,但分析师指出二者预算草案其实存在巨大的差异。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文森特•朱文斯(Vincent Juvyns)表示,改革承诺是法国和意大利之间的一大差异。在预算草案中,法国政府希望继续推进改革,而意大利现任政府则直接放弃了上届政府实施的关键性改革,包括对养老金制度进行全面改革。

Berenberg的经济学家Florian Hense指出,从表面上看,法国的预算计划看起来并不比意大利好多少,甚至更糟。但法国正在可靠地努力提高其长期增长潜力(通过加强经济的供求两方面),意大利却在做相反的事情(考虑降低退休年龄和通过消费而非投资渠道的财政支出)。

在法国方面,法国的债务将在2018年达到GDP的98.7%,但预计2019年将下降0.1个百分点至98.6%。而意大利政府的债务比率将从2017年占GDP的131.2%下降到2021年的126.7%。

根据欧盟的财政规则,其建议各国不应超过60%的负债率。但欧盟从没有因为预算问题制裁过其成员国。

但本周二,欧盟似乎打算其打破其惯例:欧盟委员会要求意大利重新提交政府预算,这在之前从未发生。如果意大利政府拒不妥协,那么局势就会向制裁的方向发展,届时,另一场欧洲危机将不可避免。

(华尔街见闻 许超)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意大利 法国 预算 不符合 欧盟规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