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车市下一个十年如何变幻?这场思想盛宴将给您答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4 23:27:26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谈到今年的车市,业界都在说“微增长”。其实在10年前,也就是2008年,同样的一幕曾出现过。当年,我国汽车销量为938.05万辆,同比增长6.70%,比2007年增幅回落15.14个百分点。

当下,中国车市再次迎来拐点。今年前9个月,我国汽车销量为2049.1万辆,同比增长1.5%。

从2008到2018,回望中国汽车市场过去10年。有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首次跃居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这样的“喜悦年”;也有2011年,产销增速低于3%这样的“低落年”。在这10年里,中国猎车榜始终以客观专业的角度,审视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与进步。

作为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聚焦中国汽车产业的一大盛典,十年来中国猎车榜始终紧跟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步伐,洞察市场细微变化。通过企业领导、行业专家、资深媒体人的强强对话,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中国猎车榜即将迎来第十个年头。11月15日,第十届中国猎车榜将在广州启幕,我们将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车市发展,解读未来消费趋势变化。

今年,中国猎车榜以“相伴十年筑梦未来”为主题,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募集奖项申请,组织行业专家和知名媒体人进行集中评审,依据各家车企在销售、营销、公关、公益等领域的表现,以及各个明星车型的市场口碑、销售情况,为优秀车企颁发多项重量级大奖。

此外,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新每经成立10周年和中国猎车榜1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特殊意义的时刻,本届猎车榜组委会特设了“40年荣耀暨猎车榜十周年特别奖”,颁予十年来一直在各领域表现优异的行业、企业人士,感谢他们为中国汽车做出的突出贡献。

为把脉行业发展,今年,每日经济新闻将联合普华永道思略特以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发展趋势为主题,发布报告。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是否已迎来发展拐点?轿车、SUV、MPV三大细分市场份额未来将如何变化?当市场由增量向存量过渡,自主品牌能否经受住市场考验?新能源汽车市场高增长还将持续多久?这些问题在该报告中都将涉及。

颁奖现场,每日经济新闻还将组织一场汽车行业高端论坛,携手传统车企大佬、造车新势力代表以及业内专家等行业领袖人物展开巅峰对话,以期通过专业汽车人的视角管中窥豹。

依托每日经济新闻的品牌和传播渠道优势,第十届中国猎车榜主办方将综合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公众号、每经网、NBD汽车微信公众号,集中报道奖项及论坛盛况。此外,颁奖现场还将首次通过直播平台实现直播互动。

11月15日,第十届中国猎车榜,我们不见不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