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9月SUV市场惨淡 日系逆风翻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4 23:27:21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金九银十”,并没有给下滑不止的车市带来反转。

从乘联会的数据来看,9月,SUV市场仅完成了80.3万辆的销量,同比下滑14.5%。

回顾今年国内的SUV市场,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虽然不断有新车入市,但仍难挽回整体下滑局面。也许,SUV取代轿车也只能是梦想。

▲9月SUV销量排名前十车型(单位:辆)

SUV降温

得益于“金九”的影响,今年9月,SUV市场销量环比增长了12.1%,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情况明显萧条。除此之外,多款车型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出现了滑坡,在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有7款出现了同比下滑。例如,传祺GS4下滑幅度超过四成。

在9月的SUV市场中,仅有哈弗H6这一款车型销量突破3万辆,而这还与其官降不无关系。

▲9月SUV销量排名前十车型中各系别占比情况

小型SUV迎来春天

在SUV市场惨淡的背景下,即便是新产品层出不穷的中型SUV市场也难逃下滑命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今年中型SUV领域涌入了超过10款车型。例如,自主品牌的中华V7、瑞虎8、捷途X70等;豪华品牌也有宝马X3、奥迪Q5L、Jeep大指挥官等车型亮相。但中型SUV市场的表现却差强人意,相比之下,小型SUV市场反而迎来春天,多款热销小型SUV都出现了大幅增长。

▲9月部分日系SUV销量增长情况

日系SUV表现抢眼

分国别来看,在9月销量排名前十SUV中,自主品牌车型已占据半壁江山。合资品牌SUV纷纷打响反击战,其中日系表现最为亮眼,在前十排位中,日系SUV占据了3席。

此外,在9月销量排名前十的SUV中,仅有3款车型出现了同比正增长,均为日系车。其中,逍客9月实现销量1.8万辆,同比增长57.1%,增幅最快。

但不可忽视的是,以大众汽车为主的德系品牌也开始发力SUV市场。今年,大众品牌在推出多个SUV车型的基础上,整体价格不断下探。如,今年上市的探歌9月销量为9494辆。后续,随着德系SUV的持续发力,将成为国内SUV市场的一个新看点。

▲9月部分中型SUV销量增降幅情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