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正式成立 原银保监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4 22:55:04

10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成立,法人代表是原银保监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4039266878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0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金控集团”)日前成立,法人代表是原银保监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北京金控集团成立于10月19日,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独资。集团经营范围包括金融股权投资及担保;资本运作及资产管理;受托管理专项资金;信用担保和再担保;项目投资;投资管理;重组、并购咨询及金融研究,商业数据及信用等金融信息采集和管理;与公司经营有关的实业投资等业务。

工商资料中主要人员信息一栏中显示,该公司由孟振全任董事,范文仲任董事长,范文仲此前为银保监会国际部主任。记者注意到,9月16日,范文仲还在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上就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发表观点,他指出,一是欢迎外资更多地参与中国金融市场,监管部门在很多方面降低了外资进入中国金融体系进行投资的限制;二是欢迎更多符合条件的外资金融机构到中国设立机构,以更多的形式参与到中国金融市场中。三是在业务范围上,希望外资金融机构能进一步扩大,真正发挥其在金融市场上的一些专业能力,促进整个金融市场活动更有效率、更透明。

对于目前国内金融控股公司发展态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行长王玉玲此前介绍,目前,实践中已发展形成了两大类具有金融控股公司特点的机构。第一类是由金融机构通过投资其他行业金融机构形成综合化金融集团。第二类是由非金融企业投资控股两种或两种以上类型金融机构,具有金融控股公司特征,主要包括:第一种,国务院批准的支持国家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投资控股了不同类型金融机构,如中信集团、光大集团;第二种,地方政府批准设立的综合性金融资产投资运营公司,参控股本地的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如天津泰达集团、上海国际集团等;第三种,中央企业集团母公司出资设立、专门管理集团内金融业务的资产运营公司,如招商局、国家电网分别设立了招商局金融集团、英大国际控股集团;第四种,民营企业和上市公司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逐步控制多家、多类型金融机构,如明天系、复星、恒大、万达等;第五种,部分互联网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取得优势地位后,逐步向金融业拓展,获取多个金融牌照并建立综合化金融平台,如阿里巴巴成立的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范文仲 董事长 北京金控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