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渤海金控终止收购渤海信托 拟聚焦航空租赁主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4 19:53:26

10月24日晚间,渤海金控发布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称将终止收购渤海信托(即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该事项已经获得了董事会审议并通过。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40381557719.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24日晚间,渤海金控(000415,SZ)发布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称将终止收购渤海信托(即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该事项已经获得了董事会审议并通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距离其今年初公告打算收购渤海信托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九个月。

事情要回到2018年1月16日,当时渤海金控接到控股股东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资本”)通知,因海航资本正在筹划涉及该公司的重大事项,经渤海金控申请,公司股票于2018年1月17日开市起停牌。因该事项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渤海金控继续披露公告,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31日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继续停牌。

根据公告,渤海金控本次重组初步方案为,拟向公司控股股东海航资本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渤海信托33.45%的股权,并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进一步向渤海信托增资,最终持有渤海信托51.00%的股权。因本次交易对方海航资本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不过,这一重组事项于今日画上了句点。渤海金控表示,根据公司战略调整安排,本着谨慎性原则和对本次交易各方负责的态度,公司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关于终止收购原因,渤海金控表示,在本次重组推进期间,国内经济形势和政策环境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是我国目前金融监管的首要目标,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等监管机构相继出台相关政策,要求严控金控平台的发展,加强对金融机构的监管,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为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渤海金控拟将发展战略调整为聚焦租赁主业、特别是航空租赁主业的发展,打造全球领先的、专业化的租赁产业集团,不再拓展多元金融业务并逐步剥离与租赁主业关联度低的金融或类金融投资,切实降低整体资产负债率,提高租赁主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同时,渤海金控拟将公司名称由“渤海金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渤海金控也承诺,自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之日的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此外,渤海金控表示,鉴于本次交易双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文件,公司与交易对方海航资本签署的《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核心条款尚不具备法律约束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未正式生效。公司目前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调整需要,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渤海金控 渤海信托 收购 航空租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