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驰援上市公司 东莞市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工商局已登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4 14:50:46

10月18日晚间,东莞市政府金融工作局称,针对当前部分上市公司的流动性问题,东莞市有计划成立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基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10月19日,为该项基金而设立企业——东莞市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经在广东省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胡琳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4036363481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0月18日晚间,东莞市政府金融工作局称,针对当前部分上市公司的流动性问题,东莞市有计划成立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10月19日,为该项基金而设立企业——东莞市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经在广东省东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

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东莞市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10月19日成立,合伙期限至2023年10月19日。主要经营范围为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实业投资、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

东莞市松山湖控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该公司正是为东莞市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基金设立的。

东莞市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有五位合伙人,分别是深圳前海莞信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前海莞信投资”)、东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金融控股集团”)、东莞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信托”)、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证券”)和东莞市松山湖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山湖控股”)。其中,深圳前海莞信投资为该公司执行事务合伙人。

值得注意的是,东莞市上市莞企发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五位企业法人来头不小。

这五家公司中,有两家公司为国有独资企业,分别是东莞金融控股集团和松山湖控股。

东莞金融控股集团是由东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100%控股。松山湖控股则是由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100%控股。

同时,记者通过企查查发现,东莞信托、深圳前海莞信投资的控股股东均为东莞金融控股集团。东莞金融控股集团分别持有东莞信托和深圳前海莞信投资73.5%和80%的股权。同时,东莞证券的股东中也出现了东莞金融控股集团的身影,东莞金融控股持有东莞证券20%的股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莞 上市莞企 驰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