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数量不低于12只 有基金公司已经拿到批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4 12:22:43

近日,记者了解到,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获得了批文,此次第二批的获批数量不低于12只,其中上海区域的基金公司获批数量占比或超过一半。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养老目标基金自从诞生以来,就受到市场和投资者的普遍关注,继第一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之后,近日,记者了解到,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也获得了批文。

从时间上看,此次第二批获批距离上次获批,也才过了2个多月时间。

根据记者的最新了解,此次第二批的获批数量不低于12只,其中上海区域的基金公司获批数量占比或超过一半,有基金公司甚至一次性获批3只,而有的基金公司则是连续在第一批和第二批中,均有产品获批。

“我们已经拿到了批文。”多家上海的基金公司人士说道。

还有部分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我们正在去拿批文的路上。”

此外,从此次获批的产品类型来看,依然包括了目标日期型和目标风险型两类产品,据记者了解,在此次获批的产品中,目标日期型或依然占据数量上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养老目标日期2050为首次获批。

虽然养老目标基金第二批的脚步越来越近,但值得关注的是,第一批养老目标基金,截至目前也依然在发行中,还有部分公司预计要到11月份才会发行。

而在已经发行的养老目标基金中,普遍都存在规模不高的情况,其中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发行规模2.12亿元,中欧预见养老目标日期2035发行规模3.22亿元。

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按照获批的数量和节奏,其实想引导的也是不要太关注首发的规模,而是应该注重长期性,虽然这次又批了这么多,但肯定也都是慢慢来。”

另外,在富国基金的养老金论坛上,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也指出:“养老金投资应区别于公募基金投资,后者强调风格稳定、风格鲜明、有高的辨识度,而对于养老目标基金,我们强调一定要稳健以及相对灵活,要有控制回撤的意识。目前整个养老基金客户群体风险承受能力和风险偏好都是比较低的,因此要控制回撤,让投资者有更好的持基体验。”

“除了纪律性投资,养老基金投资资产配置也是一个核心问题。对于居民养老,合理增加权益资产的配置是关键。众所周知,居民养老最基本的挑战是要战胜通胀,为未来养老储备资产。其实做投资的核心不是每年一定要赚多少钱,而是抵御通胀的能力,最终实现个人财富的保值增值。”

“未来随着养老金等长期资金的入市,我们期待资本市场波动率的下降,和投资者对于公司价值的确认,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陈戈进一步说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第二批 养老目标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