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中保协公布2017年保险公司经营评价结果:中法人寿和昆仑健康被评D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3 20:37:23

10月23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官网上公布了2017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结果。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40298044582.thumb_head

图片来源:东方IC

10月23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官网上公布了2017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结果。

据悉,2017年参与评价的共有75家财产险公司、68家人身险公司。经测算评级,财产险公司中A级19家、B级48家、C级8家、无D级;人身险公司中A级14家、B级44家、C级8家、D级2家。其中,被评为D级的两家人身险为中法人寿和昆仑健康。

根据评价结果,2017年人身险A级公司与财产险A级公司的数量,均较2016年有所上升,2016年,有8家人身险公司和15家财产险公司获得A级评级。

经营评价指标体系是保险公司“三位一体”监管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服务评价指标体系、分类监管评价体系一起,分别从经营效果、服务水平和风险状况三个不同角度对保险公司进行评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保协 经营评级 中法人寿 昆仑健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