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万钢:我国氢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3 17:32:58

__.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10月23日,在由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表示:“氢能源正成为全球能源技术革命的重要方向和全球未来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氢能及燃料电池已成为各国共同的战略选择。”

据万钢透露,我国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但不可忽略的是,当下我国氢能和燃料电池的发展仍有许多不足,比如技术创新能力不强,一些关键技术久攻不下;产业化、商业化进度滞后,产业链建设薄弱;制氢、供氢、加氢系统落后,造成氢成本剧增;技术标准、检测技术严重滞后;国际开放合作亟待加强等。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万钢认为:“第一,要创新研发组织模式、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第二,推进商业化示范应用,以点带面推进产业化;第三,需要科学规划布局,建立氢能供给体系;第四,需要保持政策延续性,完善标准法规体系,比如对于氢能汽车延续一定强度的补贴;最后还要大力推进国家化,整合对接全球资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