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1家出资券商名单出炉 中信国君海通等在列

券商中国 2018-10-23 17:06:57

11家证券公司达成意向出资210亿元设立母资管计划,再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资金分别设立子资管计划,形成总规模1000亿元的资管计划,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纾缓股权质押困难。记者获悉,出资210亿的这11家券商,分别是中信、海通、国泰君安、申万宏源、银河、华泰、国信、招商、广发、中信建投、中金公司。这些券商基本都是净资本排名靠前、或者股票质押业务规模靠前的大券商,有的承诺出资不超20亿,有的意向出资25亿等。

据了解,未来1000亿的子资管计划将按市场化运作。这一次券商出资与2015年直接从二级市场买股票不同,同样是“真金白银”出钱,但通过设立资管计划更接近经营性行为,可以投资股权、也可以投资债权,还可以通过并购重组介入,优先支持优质的民营上市公司解决股权质押困难,同时对券商来说也意味着业务机会。(券商中国)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