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融大鳄”索罗斯住宅“爆炸惊魂”:爆炸装置被放在邮箱内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3 18:49:27

据《纽约时报》报道称,在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位于纽约州威彻斯特郡贝德福德镇(Bedford)住所的邮箱内发现一枚爆炸装置。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汤亚文    

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所幸的是,当时这名亿万富豪并不在家。”《纽约时报》称。

纽约当地时间周一,据《纽约时报》报道称,在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位于纽约州威彻斯特郡贝德福德镇(Bedford)住所的邮箱内发现一枚爆炸装置。

索罗斯住宅惊现爆炸装置

一名纽约警方的官员证实了这一消息。该官员表示:“警方的确在索罗斯的家附近发现了一枚爆炸装置。该爆炸装置需要人工才能引爆。警方的爆破专家已经赶到现场将其拆除。”

贝德福德的警方称,美东时间周一下午3:45左右收到一个来自卡托纳的报警电话,宣称发现可疑包裹。

“当时,索罗斯住所的一名物管人员打开了一个包裹。里面露出了疑似爆炸装置的物体。该物管立即将包裹放置在了附近的林地并向贝德福德警察局报警,”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之后,当地警方称已将此案转交给联邦调查局(FBI),联邦调查局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周一晚些时候,联邦调查局的纽约办公室发布推文表示,他们正在对贝德福德附近的一个住宅进行调查。目前,并未有任何迹象表明公共安全受到威胁。

美国烟酒枪炮及爆炸物管理局(The 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暂时没有对该事件作出评论。

贝德福德距离纽约市中心曼哈顿仅仅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大约50英里(约80公里),是纽约知名的富人区。这里汇集了许多商界大佬和名流,包括美国知名女富豪“家政女王”玛莎•斯图尔特(Martha Stewart)、曾6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好莱坞知名女演员格伦•克洛斯(Glenn Close)以及美国知名服装品牌创始人拉尔夫•劳伦(Ralph Lauren)。

“贝德福德镇的环境僻静、地理位置优越、远离繁华,能够很好地保护富人名流们的生活隐私,符合他们低调的生活习惯,” 当地的历史专家约翰•斯托克布里奇(John Stockbridge)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

斯托克布里奇表示:“我已经在这里生活居住了35年,我的记忆中并没有发生过类似这样的事件。这个镇几乎没发生过什么暴力事件。”

卡托纳位于贝德福德镇的西北边。乔治•索罗斯在这里拥有一处房产。该地因卡拉穆尔音乐艺术中心和卡托纳美术馆而闻名。

争议索罗斯

现年88岁高龄的乔治•索罗斯1930年出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本名捷尔吉•施瓦茨(Gyoumlrgy Schwartz)。1947年,索罗斯17岁的时候,一家人移民至英国。他于1952年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毕业。之后,索罗斯于1956年迁居到美国。

1960年,索罗斯当时作为Wertheim&Co.公司的套利交易员和欧洲证券分析师,为一些机构提供投资咨询服务,因为Wertheim跨地区的业务结构,使得索罗斯幸运地成为当时少数能在纽约和伦敦之间进行套利交易的交易员之一,这也为他日后的阻击英磅和泰铢等数场经典战役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1992年9月16日晚上7点30分,时任英国财政大臣的拉蒙特(NormanLamont)缓步走出英国财政部大门,当着全世界电视观众的面,宣布英国退出欧洲汇率机制,允许英镑自由浮动。当天英镑对德国马克收于1:2.71。第二天,英镑继续暴跌收于1:2.65,前后英国共投入270亿美元,最后贬值14%,损失达38亿美元。

制造这一被英国媒体称为“黑色星期三”事件的正是索罗斯。此战之后,索罗斯登上了《经济学人》杂志的封面,经济学人称他为“打垮英格兰银行的人”。从开始做空英镑到“黑色星期三”,短短两周时间,索罗斯入账超过10亿美元。

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中也有索罗斯的身影。1997年7月2日,在以索罗斯为首的国际炒家的逼迫下,泰国宣布放弃固定汇率制,实行浮动汇率制。泰国这一决定也被认为是亚洲金融危机的导火索。当天,泰铢兑换美元的汇率下降了17%,受此影响,菲律宾比索、印度尼西亚盾、马来西亚林吉特相继成为索罗斯的攻击对象。此后,亚洲金融危机更是波及到韩国、俄罗斯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给亚洲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害,这场灾难直至1999年才平息。

索罗斯本人却在这次危机中获取了高达20亿美元的利润,他的量子基金资产总额骤然膨胀到170亿美元。

不同于巴菲特长线持有的价值投资理念,在索罗斯的诸多成名之战中,他常常是以“最后一根稻草”自居。他被华尔街视作 “翻云覆雨手”,哪怕是一丝细微的举动都能在市场掀起波澜,外界对他的争议也从来不曾停歇。

2015年,索罗斯宣布退休。2018年,索罗斯再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位居第190位,其个人资产超过80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融大鳄 索罗斯 索罗斯住宅 索罗斯住宅爆炸装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