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惠程前三季净利超3.2亿 子公司提前、超额完成今年业绩承诺

2018-10-23 12:03:09

形成“高端智能制造+互联网综合服务”两大主业的深圳惠程,不仅给了资本市场比较强的想象空间,更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其提供了信心和支撑。10月22日晚间,深圳惠程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22亿元,同比增长557.63%;净利为3.26亿元,同比扭亏。与此同时,深圳惠程还预计今年净利为4.1亿元至4.6亿元。

对此,深圳惠程方面解释称,2017年12月底公司完成对哆可梦的收购,2018年度哆可梦业绩实现快速增长,预计公司合并净利润会大幅提升,同时预计公司投资业务实现较好的投资回报;公司转型升级后,预计2018年电气业务业绩将好于上年同期等。这也意味着,深圳惠程的高端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综合服务两大业务板块将同步发力,远超市场预期,公司有望步入高速发展阶段。

双主业并驾齐驱

从今年一季报、半年报来看,收购哆可梦已经为深圳惠程带来了靓丽的业绩。根据此次三季报,深圳惠程成功收购哆可梦之后互联网文娱产业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度逐步提高,哆可梦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2.84亿元、净利润2.76亿元,截至目前已超额完成2018年的业绩承诺1.88亿元。

作为分别拥有国内和国外两大游戏运营平台9187.cn(国内)和YahGame(海外),哆可梦自主研发的游戏类型已经覆盖MMORPG、2D卡牌、3D动作RPG、SLG等,内容涉及东方玄幻、西方魔幻以及异次元文化等。在今年8月ChinaJoy游戏展会期间的重磅活动“2018今日头条年度游戏盛典”上,哆可梦凭借年度内上线的多款极具竞争力的高品质手游,被评为“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游戏公司”,亦在此前10月16日举办的“创新增长效赢未来”效果营销生态颁奖盛典,哆可梦一举斩获“数据创新奖”这一重量级奖项,足见其游戏的高品质和研发创新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但深圳惠程也意识到,进军互联网产业,需要面临更强大的竞争对手,只有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才能真正站稳脚跟,为公司高速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拥有强大的护城河。深圳惠程的扩张步伐从未停歇,今年以来,深圳惠程先后设立控股子公司上海季娱和增资九天互娱、星灵互动、广州雷霆等公司,进一步加码公司互联网综合服务业务。

与此同时,今年8月,公司向北京真机智能投资1500万元人民币,并成为真机智能研发和设计的无人配送机器人及其他智能机器人的唯一生产制造商。这也是深圳惠程投向“高端智能制造”的第一颗棋子。

众所周知,深圳惠程深耕电气设备行业多年,以新型高分子电气绝缘材料技术为特色核心优势,致力于提供专业配网装备及综合解决方案,近年来不断在高端智能制造领域拓展,此次通过先天优势,借助真机智能的“无人配送”机器人向既定的目标出发,而“无人配送”的确是新零售的宠儿。这也进一步预示着,深圳惠程“高端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综合服务”双轮并驾齐驱,梦想的巨轮正式起航。

大股东提振市场信心

在资本市场上,一家公司的未来价值如何,一方面依赖于企业实实在在的业绩,另一方面则是看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表现。在去年成功收购哆可梦时,深圳惠程便曾发布公告表示未来将增持深圳惠程,总额度在1亿元至10亿元。

今年9月18日,在宣布控股股东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已顶格完成前述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同时,深圳惠程再度发布增持计划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未来12个月内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继续通过深交所股票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金额原则上不少于1亿元、不超过10亿元。

紧接着的10月11日晚间,深圳惠程便发布了大股东增持计划进展公告,控股股东中驰惠程及其一致行动人在2018年9月18日-10月11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414万股,持股比例增至28.73%,控股股东同时表示,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继续增持公司股票。

数据显示,自2016年取得深圳惠程控制权之后,控股股东就持续在二级市场上增持,持股比例由最初的11.11%增加至目前的28.73%,控制权不断稳固,也为中小投资者提振了信心。

在市场人士看来,控股股东连续增持,真金白银,耗资不菲,这不仅仅是为了提振市场的信心,更是进一步彰显控股股东、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和看好。这种信心来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是对互联网综合服务产业,哆可梦的盈利能力显然为上市公司的业绩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源于传统主业转型的信心,深圳惠程利用大数据结合工业4.0要求进行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深入改造,继而围绕互联网+打造综合互联网服务商,对于公司这将会是一次变革性的成长,再结合公司股东的外部资源优势,高端智能制造业务有望迎来全新局面。

事实上,自重组收购哆可梦落锤以来,深圳惠程逐步实现了主营业务“双轮驱动”,转型之路已愈发清晰,以主营电气业务为依托,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IT能力去整合产业链和价值链,在这样的模式下,深圳惠程的业绩不断向好,未来资本市场将如何给予这家新转型公司新的估值,值得期待。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