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车联网公司创始人:车联网技术目前最大应用在车险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3 12:02:49

英国车联网技术公司The Floow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奥尔多•蒙特佛特在接受每经记者专访时表示,车联网技术能够帮助各大保险公司转变原有经营模式,改善客户交互方式、提高定价分析能力、减少理赔欺诈风险。车联网与保险业合作紧密,发展市场广阔。

每经实习记者 谢陶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郭鑫

10月22日,由成都市金融工作局主办,由复星国际等承办的2018中国•成都交子金融科技创新峰会隆重开幕。

峰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车联网的相关技术以及车联网与保险业的结合等问题专访到了全球车联网领域最大的数据和技术服务提供商之一——英国车联网技术公司The Floow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奥尔多•蒙特佛特(Aldo Monteforte)。

奥尔多•蒙特佛特(Aldo Monteforte)

车联网的建立需要完整的“生态系统”

NBD:自2012年创立以来,The Floow就专注于个人移动出行的独立计算机化及数据科学,致力于为汽车行业提供更为安全和智能的解决方案。具体而言,你们是怎样融合数据科技与其他科技的?它能够带来哪些益处?

奥尔多•蒙特佛特:我们通过各种各样的传感器来收集用户的驾驶数据。这些传感器可以内置在汽车里,并与智能手机相连接。我们将复杂的数据分析和处理技术与智能显示技术、汽车工业的相关技术有机地结合起来,从而建立起一套科学的汽车行驶风险评估与管控体系。

主要有两方面的好处。一方面保险公司可以根据我们的数据以及远程信息技术对车辆的风险进行合理评估。同时,我们还针对不同的驾驶行为建立起了一套评分机制。这样能够为银行业,特别是保险业提供比以往更为精确的数据服务。

另一方面,我们的远程数据服务还可以为传统的汽车行业带来更加精准的分析和预测,为广大驾驶员提供更加优化的出行方案,同时帮助分析驾驶过程中的风险来源,促进汽车工业的技术升级。

总之,将数据技术与汽车工业结合起来,为行车提供准确预测的同时,还能为当下技术的革新提供参考。

NBD:需要什么条件才能建立起完善的车联网系统?它是怎样影响目前汽车行业的?

奥尔多•蒙特佛特:这其实是关于整个行业的“生态系统”。首先,得要有很好的车联网技术以及人才储备。其次,还需要政策制定者与投资者的政策支持与资金支持。另外,我们还需要采取正确的市场策略。

车联网的技术,尤其是远程信息处理技术可以为各大保险公司的经营决策“保驾护航”。目前共享汽车服务正在不断蓬勃发展,但在共享汽车从借到还的过程中面临着各类潜在的风险。车联网的技术可以帮助有效规避风险。

车联网与保险业合作紧密 发展市场广阔

NBD:目前,Floow和银行业、保险业开展了哪些方面的合作?

奥尔多•蒙特佛特:目前,我们与各大保险公司开展了非常紧密的合作,但是和银行的合作还不多。坦白地说,我们目前最关注还是与保险业的合作。

我们正在欧洲与美国市场上向保险公司推广我们的技术与解决方案,帮助各大保险公司转变原有经营模式,改善客户交互方式、提高定价分析能力、减少理赔欺诈风险。我们致力于提升保险公司预测未来风险的能力,满足保险公司想要减少运营成本、减少投诉的需求。

NBD:2017年,全球的远程信息处理技术的市场增长迅速。你怎么看待当下的市场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奥尔多•蒙特佛特:我对于远程信息技术市场的其中的一个细分市场非常关注——UBI车险(User-based Insurance)。UBI车险是基于驾驶行为的保险,通过车联网、智能手机和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等联网设备将驾驶者的驾驶习惯、驾驶技术、车辆信息和周围环境等数据综合起来,建立人、车、路(环境)多维度模型进行定价。

目前,UBI车险在不同的市场,差异化明显。去年,在英国增长大约2%,美国7%,而意大利高达17%。这块领域的市场潜力巨大,将逐步促进全球保险业的变革。

培育创新科技 发掘早期用户尤为重要

NBD:2018中国•成都金融科技创新峰会以“聚焦前沿金融科技驱动未来创新发展”为主题。同时,近几年Floow在欧洲和美国的发展积累了不少的经验。有哪些经验值得成都本土企业学习借鉴?根据你的观察,培育创新科技的主导因素有哪些?

奥尔多•蒙特佛特:大概7年多以前,我开始创立Floow,那时智能手机刚面世不久,当时的人们不会想到将来的某一天数据技术可以与智能手机结合起来应用在汽车领域。

根据我的经验,当一项技术还处于萌芽期的时候,找到它的早期目标用户非常重要。他们是第一批愿意为该技术付费的群体,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该项技术的某些缺陷,促进技术的完善迭代。更为重要的是,他们还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真正的市场需求。

因此,发掘早期的用户非常重要,这样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用户的需求以及完善我们提供的服务。与此同时,早期的投资者与早期用户同样重要。

NBD:你们接下来在中国有什么样的计划,尤其是在西南地区?

奥尔多•蒙特佛特:这是我第一次来成都。短短一天的密集议程让我感受到了这里的能量与热情。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最重要的投资伙伴来自于这里。未来,我们将有机会与中国的投资者在金融科技领域成立合资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车联网 智能手机 保险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