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特斯拉网站删除车辆“完全自动驾驶”选项

环球网 2018-10-23 09:48:23

___.thumb_head

据英国汽车杂志报道,特斯拉响应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号召,已经从其汽车驾驶软件选项列表中删除了“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选项,以减少潜在的“混淆”可能,此前测试显示,多家车企对驾驶辅助系统的介绍可能会产生误导。

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和Thatcham验证公司上周公布了对于驾驶员辅助功能首次测试结果,包括车道保持辅助和自动刹车。他们在测试特斯拉Model S车型的Autopilot系统时得出的结论是:“该系统的名称有暗示不需要司机的完全自动化系统的可能。然而,测试的有限情景清楚地表明情况并非如此,并且完全无人驾驶系统目前也未经批准。”研究继续表明。“总的来说,消费者混淆辅助驾驶系统的风险会导致驾驶者对系统的过度依赖。”

结果发布后的第二天,特斯拉的官方网站不再将全自动驾驶功能作为一种选项,只提供增强型自动驾驶功能。目前还不清楚这两者是否有关联,但这一更改的时间点似乎不只是巧合。

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打算在经过验证并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后,将该软件发布给装有该选项的车辆,但自2016年该选项首次出现后,该软件一直未发布过。一旦验证完成,特斯拉汽车公司仍然打算推出一个越来越高的自动化水平。

目前,特斯拉增强型自动驾驶仪声称能够提供车道保持、自动变道功能; 自动进入或退出高速公路; 在靠近停车位时自动停车,并在车主需要时自动驶进或驶出车库。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